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踏体育:年报亮丽,20下半年有望恢复强劲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年报,2019年收入同增40.8%至339.28亿元,净利润同增32.8%至56.24亿元,归母净利同增30.3%至53.44亿元;若剔除JV亏损带来的影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47.8%至62.6亿元。公司全年合计每股现金分红67港仙,分红比例30.7%

主业19年表现靓丽,收入高增同时盈利能力持续提升。1)安踏品牌:全年流水中双位数增长,收入同增21.8%至174.5亿元,同时营业利润提升0.9pp至26.8%;2)FILA品牌:高基数下流水仍然实现55%-60%增长,叠加加盟转直营完成,收入同比增长73.0%至147.7亿元,营业利润率同比提升1.9pp至27.2%,首次超过安踏品牌;3)其他品牌:全年流水30%-35%增长,报表收入同比增长33%,其中DESCENTE品牌零售流水接近10亿并首年度实现盈利。

疫情对公司原有主业影响在20年上半年集中体现,全年流水有望维持正向增长。

在业绩发布会中,公司就20Q1疫情影响以及上下半年流水增速作出指引,其中:Q1:预计安踏品牌Q1流水下降20%-30%,FILA下降10%-20%,但其中电商有望增长50%;上半年流水:预计安踏下滑15-20%,FILA持平,所有品牌流水合计10%-15%下降;考虑到退换货安排以及零售折扣率的下降,上半年毛利率将面临一定压力;下半年流水:目标下半年各个品牌恢复到正常增速,其中安踏回到双位数增长,FILA回到30%+增长,由此全年所有品牌流水合计回到正增长。

收购AMEAS后JVCo为19年带来6.3亿亏损,20年PPA负面影响将减弱。安踏领衔财团2019年完成AMERSPORTS收购,目前对财团旗下合营公司JVCo持股比例达到53.82%(投票权比例57.7%)。2019年JV实现收入175亿元,经营亏损/净亏损分别达到10.04/10.93亿元,其损益以“分占合营公司损益”项反应在安踏利润表中,由此19年为安踏利润表带来6.3亿元亏损,其中涉及收购事项相关一次性费用不多于2亿元、合并对价分摊评估(PPA)不多于5亿元。

公司对AMEAS业务寄予厚望,19年12月公布的大品牌、大渠道、大市场战略下,鞋服、直营业务、中国业务成为未来5年的发力重点。具体到2020年,由于公司以冬季产品为销售主力,若7月前全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整体收入和盈利体量有望维持,加之20年PPA影响有望降到1.5亿元左右,对安踏的负面影响将较19年显著下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对20年进行谨慎预测,但仍然看好公司优质赛道及杰出运营能力决定的长期发展潜力,预计20/21/22年收入同增6.7%/17.5%/16.9%至362/425/497亿元,归母净利同增6.1%/26.8%/18.1%至57/72/85亿元,对应PE23.4/18.5/15.6X,作为全球第三大体育龙头持续看好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全球蔓延情况超出预期,AMERSPORTS运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