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定期报告:短期波动较大,聚焦性价比个券及内需主线品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池光胜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截至(2020.3.20)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745.6,一周下跌4.91%,上证50领跌,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预期在全球范围内引发流动性危机,风险资产&避险资产均遭抛售。中证转债指数收于353.1,一周下跌0.93%,股市回调过程中表现出明显抗跌性。本周异常交易现象进一步扩散,在T+0交易机制下频现10倍甚至50倍换手,带动转债市场整体成交额不断向上,周五成交额突破800亿,整体换手率近20%。估值方面,整体转股溢价率因权益下跌而被动提升,处于历史高位;在绝对价格带动下纯债溢价率有所回落。

权益市场展望海外疫情仍在攀升,去全球化已经开始,投资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短期海外风险仍存,A股难以“独善其身”;长期在经济底、政策底预期影响下,股市情绪有望保持平稳,对未来空间保持乐观。短期来看,海外风险仍存,美股仍有向下压力,这将从两方面影响A股走势,一是外资因流动性问题的流出,二是港股相比A股性价比更高。具体来说,外资近期流出较快,对国内核心资产价格造成了明显压制;而港股、美股在汇率制度下两市联动较强,A、H股溢价日益升高,所带来的是性价比上的此消彼长。长期来看,也不用太过悲观,在经济底、政策底预期影响下,股市情绪有望保持平稳;我国疫情发展或已步入尾声,与海外国家相比,我国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空间更大,更有底气扛住经济下行,未来“工具箱”仍值得期待;中国经济复苏或将比其他国家更快,有利于A股率先走出反弹行情,对未来空间保持乐观。

转债市场展望转债市场整体溢价率维持高位有一定合理性,短期有望维持,随着底仓品种转债发行量的上升和股市回归平稳,转债的高溢价状态有望得到缓解;风险主要集中在监管提到的近期涨跌幅和换手率异常的个券上,相关标的热度消退是风险释放的过程,或许短期内在流动性层面上会影响到其他机构参与的标的。我们判断事件冲击影响可能更偏短期,具体来说,转债市场可能会经历一波调整,底仓品种在调整过程中由于近期大额转债退市较多、大金融标的尤其是银行转债普遍绝对价格不高等因素的存在,会表现的更为抗跌,这也是能继续参与转债市场,积极布局左侧的信心所在;其他品种由于流动性问题可能会在调整过程中出现较好的布局机会。

择券思路针对可能的市场变化,当前择券思路以性价比个券及内需主线品种为主,前者主要考虑安全边际,后者业绩确定性更高。

性价比个券方面,价格低是第一要素,对溢价率的要求可适当放宽,最好能兼具一定看点。这种选券标准可以以较低成本获取转债看涨期权,一方面在市场波动过程中会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另一方面通过研究,提前对相关品种进行埋伏可享受行情启动后转债跟涨的收益。具体来看,桐20(成本端博弈原油价格)、招路(博弈基建加码)、林洋(智能电表+光伏EPC)、迪龙(环境监测设备+监测物联网化)、华钰(贵金属产能释放)、中鼎(新能源车+空气悬挂)、森特(金属围护+声屏障)具备较高的性价比。

主线品种推荐老基建中的环保板块以及新基建中估值较为合理的品种。环保板块推荐博世、国祯、高能、环境;新基建板块根据当前性价比,推荐中天、亨通、烽火、创维、麦米、拓邦。

组合推荐稳健品种:浦发、三峡EB、桐20、招路、林洋、迪龙、华钰、中鼎、森特弹性品种:博世、国祯、高能、环境、中天、亨通、烽火、创维、麦米、拓邦风险提示:权益市场下跌,流动性紧缩,海外市场波动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