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阳纸业首次覆盖报告:多元布局平滑周期,造纸中的“成长之王”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赵汐雯 2020-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阳纸业:林浆纸一体化龙头公司是国内先进的林浆纸一体化造纸龙头,并不断扩充产品矩阵,向生物新材料、快消品进军平滑周期波动风险。文化纸目前依然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但溶解浆与箱板纸收入占比在持续提升。在造纸行业周期里,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产品结构优化下有望带来成长弹性。

公司未来核心看点和投资逻辑:1)多元化浆纸,助力穿越周期:公司一方面在造纸主业的基础上相继拓展生物新材料、快消品业务;另一方面,作为文化纸龙头,开始布局包装纸领域,横向拓宽多元化产品矩阵,有助于降低由单一品类带来的周期波动风险。

2020-2021年,公司预期将迎来投产窗口期,伴随本部45万吨文化纸、老挝80万吨高档包装纸与广西350万吨林浆纸一体化一期项目投产,产品结构将更加优化,产能持续释放有望进一步增厚业绩。

2)原材料自给率高,成本优势突出:文化纸方面,公司以化学浆、部分化机浆(溶解浆)配套原料为主,提升自己率。2018年公司机械浆产能80万吨、30万吨溶解浆,广西北海350万吨林浆纸一体化项目有望带动自给率持续提升,低成本投入将进一步夯实公司成本优势。包装纸方面,涉足时间虽然较短,但正是因为未能享有外废配额而激发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新型半化学浆材料替代国废。另一方面,公司在老挝布局纸浆厂,用废纸浆替代国废,成本端优势显现,毛利率有提升空间。

3)库存周期底部叠加木浆价格低位,盈利弹性强:目前行业处于历史库存周期底部,受外废进口逐步清零下废纸稀缺,国废价格中长期预计仍在较高水平,催生包装纸价格向上。公司在包装纸原材料上自给率高且木浆价格预计低位震荡;文化纸景气度延续,成本优势下预计公司具有较强的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 分别为0.85、0.94、1.12元,根据历史和可比公司估值,综合考虑公司是造纸行业龙头、文化纸景气延续、成本优势突出、多元化布局平滑周期风险,盈利能力仍具有成长性,给予公司2020年合理估值12-15倍,对应合理股价11.28-14.10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原材料价格波动;2)市场竞争加剧;3)老挝项目不达预期;4)包装纸产品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