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重点关注到家业务对必选消费板块一季度的拉动作用,维持推荐必选消费标的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昂 2020-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2020.3.16-2020.3.20)CS 商贸零售指数下跌1.76%,跑赢上证指数(-4.91%)、沪深300(-6.21%)和深证成指(-6.29%)。上周组合收益为1.07%,相较于前一周收益率上涨5.48个百分点。重点关注必选消费渠道中的永辉超市(601933.SH)和家家悦(603708.SH)。

综合业态板块:天虹2019年规模与业绩符合预期,门店加速扩张步伐有望持续

天虹股份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93.92亿元,同比增长1.33%;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59亿元,同比下滑4.98%;归母扣非净利润7.17亿元,同比下跌9.54%。我们认为必选类商品与体验式消费增长亮眼,新增门店营收对冲可比店经营下滑的影响但短期造成成本端承压,预计20年公司仍将保持全国加速扩张步伐多业态战略全面布局。此外,天虹线下门店已做好全面防控措施,线上、线下同发力,可以便利性、安全性特点满足消费者需求。

超市板块:永辉超市升级溯源机制严把品控关,启动全国范围助农计划解滞销难题

永辉超市于年内再次升级食品安全溯源验厂机制,自主开发“供零在线平台”加速采购与商品溯源线上化。我们认为公司采取高标准、严要求把控食品质量,利于公司提升市场影响力和品牌认知度。此外,公司启动全国范围助农计划解决农产品滞销困境,并提供质优价廉的新鲜果蔬,充分彰显了自身源头直采模式的优越性,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电商板块:苏宁易购“315”全民焕新节数据亮眼,19年苏宁超市名酒生态圈已初步成型

3月15日,苏宁易购公布“315”购物节数据。3月1日至15日期间,苏宁超市生鲜销量环比增长142.6%,全民营销带单量破千万,同比增长169%。315期间苏宁易购推出各项政策提高了消费者的直接购买力,且充分利用全场景、全品类布局优势,为消费者持续提供省心、省钱又省力的品质服务。3月19日,苏宁公布《2019年度酒水消费报告》,2019年苏宁好酒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155%。我们认为,苏宁与知名酒水品牌战略合作,完善酒水供应链建设、全场景建设,可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好酒,增厚收益,树立品牌口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