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三祥转债:金属锆行业深耕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池光胜 2020-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转债 基本要素三祥新材发布可转债发行公告,设股东配售及网上申购,申购日为3月12日。原股东按照每股1.08元的额度配售转债。

三祥转债发行规模2.05亿元,主体与债项评级为A+/A+。三祥转债转股价格14.29元,转股价值97.6元(3月2日收盘价13.95元),对正股及实际流通盘的稀释率为7.55%/7.60%,转股期内稀释率作用较低。发行期限为6年,对应票息利率分别为0.4%、0.5%、1%、1.5%、1.8%、2.0%,到期赎回价为108元(含最后一期年度利息),面值对应的YTM为2.13%,票息保护尚可。按6年期A+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8.35%(3月9日数据)的贴现率计算,债底为70.61元。下修条款为[10/20,90%],赎回条款[15/30,130%],回售条款[30,70%],下修条款较宽松。

如果假设原有股东30%参与配售(大股东未承诺优先配售),那么剩余约1.44亿元供投资者申购。假设网上申购户数为300万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00万元,预计中签率在0.005%附近。

基本面分析三祥新材是以电熔氧化锆、海绵锆和铸造改性材料为主要产品的工业新材料生产商,综合竞争力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我国电熔氧化锆产业发展迅速,行业集中度高,生产技术趋近国际先进水平,工业级海绵锆作为新兴材料快速发展,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产品以内销为主,出口产品主要销往日、美、法、韩等国家,通过规模领先和产业协同,获得成本优势。转债募集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增加 2万吨氧氯化锆产能,产品市场较大,有助于提高公司营收。分产品看,电熔氧化锆和铸造改性材料销售收入合计占营业收入 80%以上。公司 19年业绩同比增长,由于利润体量较小,未来随着转债发行,可能会对盈利水平造成一定侵蚀。 (更多分析请见后文)申购价值与上市定位分析我们选取转股价值在 90到 110之间,债项评级 A+,债券余额小于 5亿的转债(2020.3.9数据)进行比较,符合条件的开润、星帅、新天等转债的转股溢价率主要集中在10~20%,我们预计三祥转债的上市转股溢价率也将落入这个区间,上市价格在110~120的区间,中枢为 115元。当前证监会核准的转债有 28只,转债市场随着 A股情绪回暖,新上市转债溢价与绝对价格普遍较高,建议积极申购。三祥转债评级较低,规模较小。公司是以电熔氧化锆、海绵锆和铸造改性材料为主要产品的工业新材料生产商,综合竞争力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我国电熔氧化锆产业发展迅速,行业集中度高,生产技术趋近国际先进水平,工业级海绵锆作为新兴材料快速 发展,市场前景广阔。公司产品以内销为主,出口产品主要销往日、美、法、韩等国家,通过规模领先和产业协同,获得成本优势。转债募集项目建设完成加 后可增加 22万吨氧氯化锆产能,产品市场较大,有助于提高公司营收。分产品看,电熔氧化锆和铸造改性材料销售收入合计占营业收入 80% 以上。公司 919年业绩同比增长,由于利润体量较小,未来随着转债发行,可能会对盈利水平造成一定侵蚀。

现有市场环境下新券价格往往一步到位,上市时高价格或是高溢价似乎是大概率的事情。回顾个券运行轨迹,高价上市并继续向上的有国轩、利德,收益的上限也有蓝思、长信不行使提前赎回权利而存在提高的可能性,建议上市后保持关注。

风险提示: 产能扩张能否消化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