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威股份:扩产再提速,规划超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曹越 2020-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投资保山4万吨硅料项目:3月19日晚公司公告拟投资云南保山高纯晶硅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40亿元,建设年产能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预计2020年上半年启动,于2021年11月底前建成投产。

产能规划超预期,龙头地位加速提升:2019年底通威已经具备8万吨产能,其中:乐山老产能2万吨,乐山一期和包头一期各3万吨。根据通威三年规划,2020-2023年硅料产能分别达到8、11.5-15、15-22、22-29万吨。此前乐山二期3.5万吨项目、本次保山4万吨项目如期达产,公司2021年将达成15.5万吨硅料产能,超上限完成规划。达产后公司硅料产能规模进一步扩大,生产工艺将进一步提升,按照行业目前扩产进度来看,公司硅料市占率将成为全球第一,龙头地位加速提升。

新项目低成本、高单晶占比双优势:公司乐山二期、保山新产能达产后预计单晶料占比达90%以上,同时可实现N型料的批量供应,新产能全成本4万元多,生产成本3万多,现金成本2万多。公司原有老产能单晶料占比85-90%,全成本5万多,生产成本4万多,现金成本3万多,新老产能成本均存在下降空间。单晶时代下,公司高单晶占比、低成本产能极具竞争优势,盈利能力强。

行业供给收缩,供需短期趋紧:据硅业分会统计,2019年中国进口多晶硅料13.5万吨,国内产量34.4万吨,总需求45万吨。供给端来看,20年新增供给仅东方希望3万吨产能,且单晶比例不高,同时,OCI已于2月20日关停群山工厂5.2万吨产能,而瓦克美国5万吨硅料产能已连续2个季度亏现金(扣除3季度保险赔偿),业内消息瓦克20年上半年也有关停计划。21年新增供给仅通威下半年投产产能,且考虑产能爬坡效应有效供给有限,同时,韩华化学确认关闭1.5万吨硅料产能。需求端来看,20年硅料需求预计近50万吨,且20年下游硅片行业新增单晶硅片70GW+产能,预计硅料价格供需将偏紧,价格将企稳回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业绩为:28.05、38.27、51.03亿元,对应EPS为0.72、0.89、1.19元。目标价17.8元,对应20年20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