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特步国际:业绩出色高股息,长期空间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学恒 2020-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步提升,现金周转改善2019年,公司实现收入81.83亿元,+28.2%;经营利润12.34亿元,+18.2%;归母净利润7.28亿元,+10.8%。公司优化费用,在并购一次性影响下仍保持较好的利润率水平,实现毛利率43.4%,经营利润率15.1%,净利率8.9%。并且,公司现金周转状况进一步改善,存货周转天数77天,同比-3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96天,同比-9天。

渠道健康,主品牌保持快速增长2019年全年与Q4,公司主品牌零售销售增长20%+,同店销售实现低双位数增长,折扣率维持在7.5-8折,库销比维持在4。主品牌保持专业运动时尚定位,拓展篮球领域,在林书豪系列带动下有望将基数较低的篮球业务加快发展,提升品牌形象同时改善产品毛利率与单价。

看好疫情后业绩反弹,长期多品牌有望加速增长公司现金充足,通过折扣、换货、延长账期、线上销售等方式与经销商共渡难关。预计1月/2月流水同比20%/-80%,目前已经恢复60%左右。公司对夏季销售具有信心,五一节和“618”有望实现流水大幅增长。品牌覆盖大众运动(特步)、时尚运动(KSwiss、Palladium)和专业运动(Saucony、Merrell)三大市场,有望协同开拓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与消费需求大幅下行;2.新品牌发展不及预期,加大利润拖累;3.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投资建议:高股息具安全边际,看好短期复苏与长期发展公司19年业绩表现出色,20年疫情风险可控,长期主品牌与新品牌均具较多增长动力。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净利润增长-3.4%/28.2%/17.8%,EPS分别为0.28/0.36/0.42元(原预测20-21年0.31/0.39元),对应PE分别为7.5/5.8/4.9,当前股息率达到8%。

对应2020年12-13倍PE,公司合理估值在3.8-4.1(原为4.2-4.5)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