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房企密集发债,一城一策持续松动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由子沛 2020-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回顾本周,申万房地产指数上涨 0.22%,沪深 300指数上涨4.06%,相对收益为-3.83%,板块表现弱于大盘。

行业基本面本周(02.14-02.20),我们跟踪的 58个重点城市一手房合计成交 10504.7套,同比增速-78.9%,环比增速 232.7%;合计成交面积 103.2万平方米,同比增速-80.4%,环比增速150.1%。

本周(02.14-02.20),我们跟踪的 16个重点城市二手房合计成交 2606套,同比增速-79.2%,环比增速 75.5%;合计成交面积 22.9万平方米,同比增速-81.5%,环比增速 75.9%。

本周(02.14-02.20),我们跟踪的 17个重点城市商品房库存面积 17338万平方米,环比增速 0%,去化周期 83.1周。

本周(02.10-02.16),供应土地 318.3万平方米,同比增速-60.5%;成交土地 831.4万平方米,同比增速-44.0%;土地成交金额 291.2亿元,同比增速-22.0%。

本周(02.14-02.20)房地产企业合计发行信用债 85.2亿元,同比增速 47.9%;房地产类集合信托发行 89.2亿元,同比增速-48.4%。

投资建议本周,央行报告提出因城施策,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多地出台房地产支持政策。我们判断未来房地产调控不会全面迎来宽松,但在部分城市和融资方面的放松仍有一定空间。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龙头房企万科 A、保利地产、金科股份、中南建设、阳光城、招商蛇口、蓝光发展及相关受益标的招商积余、新大正、保利物业、碧桂园服务、融创中国、龙湖集团、旭辉控股集团等。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销售不及预期,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