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飞数据:大湾区“新基建”IDC龙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朱松,刘忠腾 2020-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为8.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79%;营业利润1.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34%;利润总额1.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9.16%。

IDC核心业务增长迅速,流量驱动和政策继续助力发展。2019年公司分业务收入中,50.59%来自IDC服务,IDC业务营收增速48.43%,IDC市场规模的绝对值仍然保持增长,互联网企业的IDC应用场景更加稳定、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占比日趋提升,2019年,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同比增长27.2%,增速放缓2.6个百分点,预计2019-2022年,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6.9%。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首次获得中央定调,国内IDC将继续受益于行业和政策面的成长红利。

绑定互联网客户,海内外业务多点开花。奥飞数据为国内市场华南地区最优秀的IDC服务商,在为原有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同时,不断加深与阿里、快手和腾讯等大互联网客户合作,使得公司未来持续成长具备坚实保障。公司国外市场以奥飞国际为核心的海外业务近几年发展迅速,为海外客户提供高质量的视频直播、异地数据方案等,海外业务营收增长53.66%至2.33亿元,公司整体业务兼具成长性和多元化。

自建并购双管齐下,夯实核心IDC资源布局。公司数据资源仍然主要集中在粤港澳大湾区,在夯实基本盘的同时,大力开展京津冀和长三角的业务拓展。

2018-2019年公司外延并购的同时,启动定增拟投建廊坊讯云IDC二期,廊坊讯云IDC一期和二期将分别新增1500个4.4KW标准机柜和1500个8KW标准机,预计2020-2021年公司核心城市自建机柜有望达到1.4万个和2.5万个;IDC数字地产属性明显,高地价建设核心IDC资产具有业内卡位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鉴于公司目前在IDC的行业龙头地位,国内云计算和IDC行业处于成长建设初期,发展空间巨大。公司通过自建和并购大规模卡位核心地段,互联网客户绑定合作,使得公司未来持续成长具备坚实保障;子公司奥飞国际的海外业务近几年发展迅速,帮助建设多维运营网络,强化整体竞争优势。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05亿元、2.95亿元、3.89亿元,EBITDA分别为3.12亿元、4.43亿元、5.62亿元,2020年EV/EBITDA可比公司均值为25.96,基于公司EBITDA的复合增长高于可比公司,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35倍EV/EBITDA估值,对应目标价78.0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IDC机房建设投产进度不足预期;海外业务营收提高,存在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飞数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