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景旺电子:高端产品陆续落地,5G产品多维布局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张大印 2020-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能稳健扩充,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公司是国内少数产品类型覆盖刚性电路板(RPCB)、柔性电路板(FPC,含SMT)和金属基电路板(MPCB)等多品类、多样化产品的厂商,横向发展高密度互连、高速多层、高频、高散热、多层软板和软硬结合等产品,不断提升高多层、高阶HDI、SLP的产能,可以为全球客户提供多样化的产品选择与一站式服务。2019年公司印制电路板产品生产量619.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46%;销售量607.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29%。

5G基站产品已突破,汽车毫米波雷达产品量产

据Prismark数据,从2019年到2024年,5G通讯设备市场将从120亿美元增长到到840亿美元,5G基础设施的建设将会带动中国PCB产业的发展,尤其是高多层、高频、高速相关的PCB增长速度更快。Prismark预测2018至2023年汽车智能化中最重要的ADAS年均成长率为17%。据N.T.Information数据,2017年全球汽车电子产值约1950亿美元,单车的汽车电子价值占比预计为30%,预计到2030年单车的汽车电子价值占比增加到50%,汽车电子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将增加更多的高散热、高多层、高密度PCB的需求。2019年度公司研发投入2.97亿元,同比增长28.57%,占营业收入比例为4.69%,公司聚焦高多层、高频、高散热和特殊材料,据年报披露,公司5G高频功放板、5G高频天线板、5G高速高多层、汽车ADAS77GHz毫米波雷达微波板、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埋嵌铜块厚铜板等高附加值产品已经实现批量生产。

拟扩产高多层和HDI,迎接5G大时代

公司在2019年启动了珠海一期HLC、高端HDI两个项目,以一站式的满足客户多样化、多品类产品的采购需求,并实现公司技术档次的跳跃式提升,实现产品转型,以保持企业长期发展过程中持续的盈利能力和竞争优势。随着芯片制程工艺升级,手机主板也在同步走向小型化、集成化,iPhoneX的主板极限线宽线距已经降到30um,未来可能进一步微缩至20um,轻薄短小代表了手机主板的发展方向。手机主板的缩小,会带动摄像头、天线、无线充电、按键、充电接口等功能组件大范围使用FPC,FPC需求将呈现行业性高增长。公司具有FPC能力,且已经成为国内知名手机品牌的供应商,未来进一步投入HDI,有望实现手机主板和软板的全面覆盖,进一步增强行业竞争力,看好公司长期发展趋势。

投资建议

维持前次预测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10.56亿元/13.18亿元,新增预测2022年归母净利润16.82亿元,对应2020~2022年EPS分别为1.75元、2.19元、2.79元,对应PE分别为24.6倍、19.7倍、15.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系统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