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天马A2019年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AMOLED有望逐步放量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高峰 2020-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年年报业绩符合预期,营收创历史新高公司19年实现营收302.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0.39%。公司19年整体毛利率16.85%,同比增加1.66个百分点,净利率2.74%,同比下降0.66个百分点。公司营收创历史新高,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因为行业整体产能过剩,同时公司规模持续加大,人工成本增加,以及税金及附加增加所致。

LTPS引领市场,新产线落地奠定坚实成长动能公司保持LTPS手机面板、高阶打孔屏、车载TFT等多个细分市场持续保持全球领先。作为国内中小尺寸面板龙头,坚持“1+1+N”战略引领,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为核心,以车载作为公司转型和增长的关键,以工业等细分市场作为公司的增值业务。伴随着公司新产线新产能的逐步放量,公司进一步完善产品组合,扩大高端产品产能,实现自身的二次飞跃。

AMOLED出货有望大幅提升,积极拓展细分市场公司持续引领LTPS市场,公司紧紧把握AMOLED行业格局切换时机,天马有机发光5.5代及武汉天马6代AMOLED产线一期项目均量产出货,武汉6代AMOLED二期正在处于设备陆续搬入及安装调试阶段;

厦门天马第6代柔性AMOELD正进行前期准备。预计20年公司AMOLED出货量有望大幅提升至2000万片左右,疫情对短期供需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但随着复工的推进,对全年的影响较小。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致需求低于预期;AMOLED出货低于预期。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AMOLED放量,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21/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95/13.93/15.82亿元。

EPS0.58/0.68/0.77元,同比增速44%/16.6%/13.5%,当前股价对应PE25/21/19X,行业可比公司20/21年平均PE24/18X,公司PE略高于可比公司平均值,PB则低于行业可比公司,公司作为小尺寸面板龙头,利润波动性相对较小,业务相对聚焦,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