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捷股份:经营性现金流创新高,隔膜龙头地位愈发稳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谭菁,陈瑶 2020-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恩捷股份2019年实现收入31.60亿元,同比增长28.6%,其中19Q4实现收入10.53亿元,环比增加44.6%,同比增加26.0%。2019年全年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53亿元,同比增速136.5%,其中19Q4扣非归母净利润1.99亿元,环比增速-13.5%,同比增速23.6%,环比下跌主要由于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上升所致。19Q4毛利率46%,环比下降0.4pct,连续两个季度毛利率维持在46%以上,这主要得益于公司海外出货量占比的提升。2019年经营性现金流金额创新高,盈利质量稳步提升。2019Q1-Q4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分别为-0.75、1.93、0.88、5.57亿元,盈利质量稳步提升。

持续产能扩张进一步提升市占率。公司收购捷力完成,湿法隔膜龙头低位更加稳固。截至2019年底,公司在四大基地共有30条湿法隔膜生产线,产能达到23亿平米,产能规模位居全球第一。苏州捷力已达产湿法隔膜产线8条合计产能每年4亿平米左右。公司后续规划在2020年底达到33亿平米的产能规模。

2019年中国锂电隔膜出货量为27.4亿平米,同比增长35.6%,其中湿法隔膜出货量为19.9亿平米,同比增长52%,而干法隔膜出货量为7.5亿平米,同比增长6%。湿法隔膜渗透率由2018年的65%上升至2019年的73%。湿法隔膜出货量占比提升主要原因为市场对动力电池高能量密度等性能要求进一步提升,加之中高端数码电池应用占比提升,对湿法隔膜需求上升,进而促进湿法隔膜出货量增加。预计2020年全球湿法隔膜市场空间59亿元,对应湿法隔膜需求29亿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34元、1.67元、1.84元。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湿法隔膜厂商,且拥有成本持续低于行业竞争对手的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补贴政策大幅度退坡的风险;产能爬坡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