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茂房地产:为并购做好准备

来源:招银国际 2020-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茂今年1月配股46亿港元,筹集足够弹药以应付未来挑战。在疫情困扰下,我们调低对公司的收入预测及毛利率假设,并上调行政开支预测。我们下调2019-21年盈利预测8.7%、7.2%及4.6%,但将2020年底每股资产净值预测由40.92港元上调至45.06港元。目标价上调至31.55港元,评级调整至「买入」。

配股46亿港元。世茂于2020年1月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1.58亿股,集资46亿元,配股价为29.58元(占扩大后资本的4.57%)。配股将巩固公司的财务状况,有利未来并购发展。

今年首两个月销售下跌22%。2019年合约销售金额及面积分别增加48%至2,601亿元人民币及37%至1,466万平方米。业绩理想主要归因于积极的并购方案,带动可售资源大幅增长。不过,今年1-2月新冠疫情爆发阻碍了增长势头,今年首两个月的合约销售金额和面积分别下跌22%至167亿元人民币和23%至96万平方米。一季度并非传统旺季,世茂一般在每年首季度推出约15%可售资源。假如疫情在3月结束,则对房地产销售影响有限。

湖北省土储不足5%。世茂是中国大型房地产开发商之一。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拥有301个项目,土储总面积6,407万平方米,遍布全国101个城市。管理层透露,公司在湖北省的土储占总土储不到5%,其中仅三分之一位于武汉。武汉或湖北现况并未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

上调至买入。我们相信世茂配股后的资产负债状况良好,有能力应对未来的挑战。不过,疫情损害公司收入(尤其是租金和酒店收入),因此我们分别下调2020年及2021年的收入预测1.4%和1.7%。另外,我们调低对公司的毛利率假设,并上调行政开支预测。我们下调2019-21年盈利预测8.7%、7.2%及4.6%,但将2020年底每股资产净值预测由40.92港元上调至45.06港元。目标价上调至31.55港元,评级调整至「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