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2020第11期:重点城市新房成交继续回暖、央行定向降准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陈智旭 2020-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板块下跌4.73%,于28个行业中位列第10:大盘上周反弹后,本周受国外疫情扩散全球股指下挫影响,下跌5.88%,仅通信及休闲服务行业上涨,地产板块下跌4.73%,在28个行业中表现位列第10位。近一月来看板块涨幅3.50%,跑赢大盘近5pct。本周末板块PE及PB估值分别回落至8.41X及1.33X,继续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板块PE及PB估值相对全部A股的折价为43%及20%,若剔除银行股折价分别为59%及38%,基本与上周末持平。本周板块涨幅前五为东湖高新、国创高新、同达创业等其中东湖高新、国创高新受益于武汉本地股概念;跌幅前五为鲁商发展天津松江等。重点公司本周全数回调,金地、保利、世茂、华发等公司跌幅较小,周跌幅在5%以内,阳光城跌幅超10%达10.8%。

国务院发布《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央行定向降准等:(1国务院发布《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将国务院可以授权的永久基本农田以外的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审批事项授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首批试点省份为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重庆,试点期限1年。(2)央行定向降准:3月13日晚,央行宣布将于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此外,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以上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重点27城新房成交量环比连升六周,同比降幅持续收窄:成交上,本周重点27城新房成交量环比连升第六周,周成交量再超年初至今周均成交量,但仍大幅低于春节前水平,同比降幅持续收窄第三周,年初至今累计降39.2%,降幅较上周末小幅收窄0.2pct。分能级,重点一二三线新房成交均有回升,其中一线及三线周成交量再度超出年初至今周均成交量,同比来看,依然三线表现亮眼,一二线降幅也均有收窄,累计来看年初至今一二三线新房成交同比-40.1%/-46.1%/-32.5%。供给上,重点10城新增供给本周略有下降,同比降幅有所扩大,年初至今新增供给累计降40.1%截至本周末狭义去化周期12.47个月,去化周期不断提升主要是受成交下降滚动计算的影响。分能级看,年初至今重点一二三线累计新增供给同比分别为-42.9%/-23.7%/-54.9%,供给维持低位,截止本周末一二三线去化周期10.93/6.84/15.79个月。

维持推荐评级:基本面上,重点城市新房供求持续回暖但仍处低位,若国内疫情缓和、复工复产推进,行业数据有望继续回升,但全年依然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另一方面,国外疫情发展的影响仍需观察,1)对国内疫情发展的影响,2)从需求端来看,房地产真实需求受国外疫情影响较小,但经济下行、失业率上升等对有效需求将会产生一定打击。政策上,本周央行定向,此外政府明确表示下一步一系列更大力度的对冲政策将出台,但同时再次强调“房住不炒”、“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政策”,部分城市出现撤销先前降低首付等政策的情况,我们认为考虑到目前宏观经济短期承压及行业的经济调节器作用,政策面及资金面边际转松的方向不会改变。考虑到(1)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2)重点个股股息率较高,(3)资金面整体边际转松下近期高评级房企信用利差明显缩小,融资成本降低,(4)政策端边际转松的方向不会改变,我们维持板块“推荐”评级,个股上资金面稳健的龙头企业或将呈现较大优势,建议重点关注万科、保利等行业龙头。n风险提示:疫情发展超出预期,行业及信贷调控政策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