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源材质首次覆盖报告:干法隔膜龙头,湿法赛道加速追赶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20-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源材质:干法隔膜龙头,湿法隔膜处于第二梯队

星源材质是干法隔膜龙头,2019年干法市占率约28%,湿法隔膜在加速追赶中,2019年湿法市占率约8%,处于第二梯队。受累于行业景气低,2019年是公司业绩低点,收入6.0亿元,同比+3%,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39%,随着干法下游需求增加以及公司湿法达产,预计公司业绩将出现加速提升。

行业分析:2025年预计干法空间53亿元,湿法557亿元,电池厂二供+隔膜厂达产逻辑下,湿法第二梯队份额有望提升

隔膜按照工艺主要分为干法和湿法两类。从需求来看,干法隔膜下游主要是3C、储能、LFP动力电池,湿法隔膜下游主要是三元动力电池。两种隔膜未来市场增速都很快。2019年干法隔膜市场15亿元,湿法114亿元,均将快速增长,我们预计2025年干法隔膜市场53亿元,湿法557亿元。两种隔膜竞争格局上,干法龙头稳定,湿法第二梯队加速。干法隔膜星源材质市占率保持稳定,2019年为28%,湿法隔膜恩捷股份(苏州捷力)由于达产快速放量,良品率和规模效应提升,成本快速降低,因此上升很快,2019年市占率55%(其中捷力12%),但随着电池厂未来选择二供多供意愿强烈,预计星源股份、湖南中锂等第二梯队快速放量,未来市占率有望快速提升。

公司推荐逻辑:干法受益于下游需求拉动,湿法达产拐点业绩向上

干法龙头优势显著,未来将受益下游储能和LFP动力电池需求拉动。从2017到2019年,由于政策引导高能量密度,下游需求增量主要在三元动力电池,但从2020年起,随着行业市场化加深,更具性价比的LFP动力电池有望快速增长,拉动干法隔膜起量,同时储能领域的起量也将带动干法需求。2019年公司干法销量2亿平米,预计2020年将达到3.5亿平米。

湿法领域达产放量,电池厂选择二供意愿增强将提升公司份额。湿法隔膜的核心壁垒在于“工艺积淀”,公司从2016年起在湿法领域持续投入和积累,目前良率和成本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公司一方面加速产能建设,另一方面加速向电池企业供货。从产能来看,2019年底湿法隔膜产能分别为5.4亿平米,预计2021年底分别为9.4亿平米。从电池客户来看,公司已经开始给龙头电池企业进行供货。2019年公司湿法销量1.5亿平米,预计2020年将达到3.5亿平米。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6.0/11.2/21.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2.4/5.1亿元,EPS为0.58/1.04/2.20元/股,当前最新股价对应PE估值为49/27/13倍。出于谨慎性考虑,给予2021年估值水平(PE)为16-18倍,对应股价35.20-39.60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销量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公司产能达产不及预期风险、公司产品质量风险、新冠疫情等原因造成的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源材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