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不畏短期波动,紧抓核心资产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20-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深信服、南洋股份、紫光股份、浪潮信息、恒生电子、东方财富、用友网络、科大讯飞、卫宁健康、创业慧康、远光软件、国网信通、恒华科技l 本周 投资 主题 : 不畏短期波动,紧抓核心资产

1、全球市场波动加剧,A 股或成为全球资本的 避险港 ,计算机板块核心优质资产预计有望成为重点布局对象近期全球股市波动加剧。我国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全国各地稳步推进复工复产。中国经济基本面+A 股相对美股历史估值优势,预计 A 股或成为全球资本的避险港。从外资持股市值及变化比例分析来看,自 2019年 1月以来外资对我国信息技术行业持股市值持续攀升。2019年 1月至今,外资持有申万计算机板块股票市值和占比持续提升。市值从 115.85亿元提升至 537.72亿元,占比从 1.29%提升至 3.32%。外资持续加码计算机板块,A 股计算机板块核心优质资产预计有望为全球资本所重点布局。

2、 中长期,科技创新、数字中国,中国 IT 产业正快速崛起,“软件定义一切”的时代,计算机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以 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创新,在中国大地上正如雨后春笋,各种原始创新和应用创新将层出不穷。计算机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3、 数字新基建风口,政策推动 5G、 、人工智能、 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乘风而上,促进需求释放:

自 2019年 11月来,高层和部委等先后 6次就推动数字新基建做了相关表态,多次提及加快 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基建。

4、 不畏短期调整,建议抓住短期下跌中的“黄金坑”机遇、把握 IT 核心资产。重点关注计算机板块龙头和优质创新计算机企业,梳理如下:

1) 信息安全:深信服、南洋股份(天融信)、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美亚柏科、安恒信息、中孚信息等公司。2) 云计算/ 大数据:紫光股份、深信服、金山办公、浪潮信息、中科曙光、宝信软件、上海钢联、广联达、用友网络、石基信息、拓尔思等公司。3) 金融科技:恒生电子、同花顺、东方财富、宇信科技、高伟达、广电运通、长亮科技、新国都等公司。4) 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用友网络、东方国信、汉得信息等公司。5) 信创领域:中国软件、诚迈科技、东方通、太极股份、宝兰德等公司。6) 人工智能: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佳都科技等公司。7) 医疗 IT& 电力 IT:卫宁健康、创业慧康、久远银海、思创医惠、远光软件、国网信通、恒华科技等公司。

8) 车联网/ 智能驾驶 驶:中科创达、德赛西威、四维图新等公司。

l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需求释放节奏和复工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