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公司动态点评:24万亿增加需求龙头公司更受益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瑞云 2020-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化程度大幅提升带来龙头公司在24万亿计划中的增长红利。研究08年投资4万亿的一揽子计划后相关社零数据后发现,刺激计划后,直至2013年烟酒类、特别是高档酒的收入获得了较好的增速空间,因此我们认为这次的财政刺激计划也会为行业整体带来另一个增长窗口,而高档酒作为行业中赛道最好的细分领域,在这个机遇期也将获得增长预期。

五粮液作为高档酒的代表,在2008年一揽子计划之后的4-5年内营收均保持了较高且稳定的增速。因此我们预测,此次推出的24万亿投资计划也将会促进商政消费,叠加高档酒全国化、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逻辑,在未来的几年,五粮液将会迎来一波发展的有利机遇期。

价格稳步逐渐上行,长期看量价平衡。虽然疫情对于终端消费有所影响,但目前全国批价稳定在900-910元左右,体现了公司挺价的决心、渠道工作和疫情管控的到位。我们认为在未来茅台提价的预期背景下,公司的提价前景和性价比优势将继续保持明朗,渠道和管理工作为将来的量价平衡、渠道深耕扩散奠定坚实的基础。

渠道工作落实到位,坚定维护经销商利益,疫情体现系统化前瞻性管理。19年五粮液给存量经销商很多奖励,目的在于提高他们的效率和积极性,极大地推高了渠道的渗透率和活力。疫情期间,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连续主持召开三次专题会议,深入研究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工作。据悉,专题会议要求,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前瞻性、大力度的布局好下一步企业生产经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收入分别为504、574、654亿元,19-21年净利润分别为178、224、265亿元,19-21年EPS分别为4.6、5.8、6.8元/股,基于行业集中度提高,高档酒壁垒带来龙头增速,给予2020年31倍估值,对应的目标价为180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对销售影响较大,终端消费需求疲软,新品销售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