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策略:定向降准如期而至,外围市场信心恢复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张忠,王正成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上周外围股市波动性较为强烈,全球主要股指均出现较大跌幅,而A股跌幅最小。在外围市场风险拖累A股的背景下,全周上证指数下跌4.85%,仅通信板块出现上涨,大盘整体维持震荡结构性行情,而交易度保持活跃。

投资要点: 定向降准如期而至,降准降息仍有空间3月13日,央行发布公告,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决定于2020年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在此之外,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以上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整体符合市场此前的预期,但对股份行的额外定向支持力度超预期。本次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其中对达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标准的银行释放长期资金4000亿元,对得到0.5个百分点准备金率优惠即满足普惠金融考核第一档优惠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1500亿元。对股份行的定向降准支持使得长期流动性投放的总规模略超此前预期。

我们判断二季度将是央行进一步施展降准降息的窗口期。二季度,一方面,全国复工复产率的上升带动融资需求;另一方面,尽管我们预计CPI仍维持高位,但PPI受到原油市场动荡和全球疫情的影响或将进一步下行。这或许意味着,二季度将是推动利率进一步调降,并促进实体经济恢复的好时机。

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有助提振市场信心美东时间3月13日,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启动50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储备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受此消息提振,3月13日美国三大股指涨幅均在9%以上。

此外,众议院随后通过应对新冠肺炎的法案——这是美国国会继此前83亿美元紧急支出后的第二项措施。美国一揽子抗疫措施的出台,增强了市场对与其疫情控制的信心,并对短期悲观预期的扭转起到了重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