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事件点评:中节能溢价32%入主,期待协同效应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节能溢价受让公司股权,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公司控股股东国祯集团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5%股权(100588051股)转让给中节能,此前中节能通过参与定增成为公司的第三大股东,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节能的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8.69%上升到23.69%,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同时国祯集团将41977700股(6.26%)表决权委托给中节能。此次转让价格14.6636元/股,较公告日收盘价溢价32.10%,中节能集团接连增持,再加上此次溢价收购,彰显出公司的认可以及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与三峡合作仍在,中节能亦参与长江大保护,同时旗下有1300万吨/日水务资产,期待协同效应

此前国祯集团拟将控股权转让给长江环保和三峡资本,虽然因未达成生效条件没有成功,但我们认为公司与三峡集团在长江大保护中的合作仍会继续:1)三峡在长江大保护中需要国祯环保专业型的公司提供技术与运营支持;2)三峡资本(6.40%)和长江环保集团(5.23%)仍合计持有公司11.63%股权,是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的第三大股东,预计仍会在项目资源方面给公司以帮助。3月11日,长江环保集团牵头国祯环保等企业预中标了六安市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一期PPP项目,项目总投资46.58亿元,公司与三峡的合作仍在继续。

中节能集团是唯一一家主业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央企,是国内节能环保领域最大的科技型服务型产业集团,旗下拥有500余家下属企业,其中上市公司5家,业务遍布全国各省市及境外约110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中节能集团被国家赋予在长江大保护中发挥污染治理主体平台企业责任,预计在长江大保护中给公司带来项目。此外,中节能旗下有中环保水务(日处理1100万吨)和中节能水务(日处理220万吨)共1300万吨/日的水务资产,不排除未来将优质水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或者委托上市公司运营水务资产的可能,期待中节能入主后的协同效应。

2019净利润增长17.38%,在手订单充足,未来增长有保障

公司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3.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61.37万元,同比增长17.38%,复合市场预期,业绩增长的原因是随着在手项目的逐步投运,公司水环境运营规模不断提升,进而带动公司净利润稳步上涨。截止2019Q3,公司在手工程类订单39.75亿元,未完成投资类订单32.30亿元,同时公司在转让协议中承诺2020年公司净利润不低于3.5亿元,在手订单充足,业绩增长有保障。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根据公司最新情况,我们小幅下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9、0.60、0.7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3、19、15倍,与上篇报告估值相差不大,同时利率下行环保行业估值有所提升,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增订单低于预期的风险、项目推进缓慢的风险、污水处理费下调的风险、利率上行风险、与三峡中节能集团协同低于预期的风险、协议转让不能顺利完成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