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双周报2020年第4期:近期市场多方扰动,短期板块承压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20-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本期(2020.02.17-2020.03.01)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2.98%,在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位列第8名,上证综指、沪深300跌幅分别为-0.89%、-0.50%,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07%、0.34%,计算机板块继续跑赢大盘,但受全球新冠肺炎蔓延影响,恐慌情绪导致股票市场冲高回落。细分板块涨势依然强劲,车联网、医疗IT、云计算受政策及环境催化表现突出。在中位数和均值计法下,受11部委联合发文推动产业发展的车联网板块涨势最为强烈,中位数为8.9%、均值7.13%;医疗IT、云计算、金融IT、人工智能在政策利好及外部坏境共同催化下涨幅中位数分别为6.68%、5.25%、3.26%、2.46%,涨幅均值分别为5.97%、5.29%、1.51%、0.39%;而信息安全及信息创新板块则有所调整。总体来看个股涨跌数量基本分半。

投资建议:近期市场存在多方扰动,受前期大涨影响,计算机板块短期内仍然承压,但我们预计计算机板块仍然将成为近期投资机会的板块之一,原因有两点:1)计算机公司由于其行业特性导致Q1受疫情影响较小,医疗IT等板块更是受益;2)5G应用、信息安全、信创、医疗IT等板块均有政策催化利好,整体行业景气度向上,有望实现业绩估值双击。推荐关注:卫宁健康(300253)、创业慧康(300451)、久远银海(000277);2)、中国长城(000066)、中新赛克(002912)、恒为科技(603496)、浪潮信息(000977)、用友网络(600588)等。

风险: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商誉减值风险;流动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