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点评:生猪养殖,量价齐升,主升浪来临!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周莎 2020-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资金从高估值的科技类板块撤出,流入低估值的周期类板块,疫情在全球蔓延导致各国央行大放水,推升了通胀预期,避险需求升温,农林牧渔板块最为受益。而生猪养殖是农业所有子行业中基本面最好、估值最低的,所以受到资金的热捧,导致昨天板块集体涨停。目前节点,我们首推存在巨大预期差和强烈补涨需求的天邦股份。

分析与判断: :

? ? 基本面:生猪养殖龙头企业很快进入量价齐升的黄金时期首先来看价格,需求上升叠加供给下降将推升猪价上涨。

需求方面:我们判断现在是全年需求最淡的时候。一方面,春节后是传统的需求淡季;另一方面,疫情导致餐饮停业,工厂学校食堂复工推迟。随着疫情缓解,肉类需求将迎来恢复性增长。

供给方面:去年的 9~10月份能繁母猪存栏出现环比向上的拐点,怀孕 4个月加上育肥 7~8个月(养殖场和散户都倾向于养大猪,育肥周期延长了 1~2个月),也就是 11~12个月后才传导到生猪出栏环比回升的拐点,也就是 2020年的 8~9月,在此之前生猪出栏量将环比下行。这就是供给向下的逻辑,再叠加需求向上,我们认为猪价上涨会持续到今年的 7~8月。

再来看量,由于规模化企业补栏的速度比散户快,所以规模化企业出栏量环比回升的拐点会领先于行业出现,我们认为在今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就能见到一部分企业的月度出栏量环比转正。

叠加猪价向上,龙头企业将迎来量价齐升、利润井喷式增长的黄金时期,而目前它们的 2020年 PE 估值只有 3~5倍。

? ? 受疫情影响,行业景气度有望拉长疫情导致村庄的道路被封锁,种猪、仔猪、饲料的调运受阻,散养户受到的冲击远大于规模化企业,间接利好规模化企业。

同时,部分新建猪场的建设施工由于疫情被迫暂停,种猪补栏也相应推迟了两三个月,意味着景气周期被拉长,同样利好规投资建议:

目前节点,我们首推存在巨大预期差和强烈补涨需求的天邦股份,此外,傲农生物有望受益。

风险提示猪价超预期下跌;生猪出栏不及预期;疫情超预期扩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邦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