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瑞医疗深度报告(上):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姚文 2020-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依托“三大优势”,龙头公司地位难以撼动

医疗器械行业,特别是医疗器械龙头公司,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外延并购优势和产品粘性优势,并且这三大优势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产品销售市场。作为国内医疗器械龙头公司,迈瑞医疗将进一步凭借“三大优势”并在合理控费增效的管理与销售体系下,预计将继续带动公司业绩增长。巩固行业地位。

鼓励医疗器械国产替代,国产龙头受益技术创新

建立分级诊疗制度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目前分级诊疗仍然主要处于提升硬件和人才建设的阶段,国内医疗器械公司将持续从基层诊疗扩容和政策倾斜下获益。同时,国家加强了对医疗器械和体外诊断的行业监管,强化了产品注册审批。迈瑞作为国内顶尖的创新性医疗器械公司将进一步受益自身技术创新。

国际市场开拓已久,并购和差异化策略起到良效

公司坚持内生增长与外延收购“两条腿走路”的战略,并通过多起成功的并购和灵活的市场策略打开了海外销售市场。随着海外新兴市场的扩容,公司海外市场销售有望继续稳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实现EPS为3.84、4.61、5.55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67倍、56倍和47倍;首次覆盖推荐,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高端设备放量不及预期的风险、基层市场竞争显著加剧的风险、海外市场波动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瑞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