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2019行业盈利改善,继续看好景气细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上周板块伴随整个市场经历了較大调整,板块指数跌幅7.05%,创业板指数跌幅6.96%。受益政策影响,互联网医疗与智能驾驶板块个股涨幅靠前。

載止2020年2月29日,计算机板块总计186家公司披露2019年业绩快报:合计实现收4033亿元同增18%,实现管业利润160亿元同增1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27亿元同增9%。186家公司2019年营收增长中位数为16%,营业利润增长中位数为1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增长中位数为21%。2018年板块营墩增长中位数14.9%,归母净利润中位数10.19%,2019年板块收入和利润中位数水平都有明显提升2019年第四李度186家公司总计实现管收1474亿元同增31%,实现营业利润-18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9亿元,主要是几个公司大幅计提商誉减値所致。去年同期这两个指标分别为-22和-32亿元。若以别除2018和2019年大幅商誉减值后的159家公司样本计算第円季度合计实现营业利润123亿元同增2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11化元同增25%。186家公司2019年第四李度营收增长中位数为15%,营业利润增长中位数为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增长中位数为-3%。

继续看好信息安全、信创、医疗T、云计算等景气细分板块,重点推荐南洋股份、深信服、安恒信息、绿盟科技、启明星辰、诚迈科技、中国长城、中孚信息、卫宁健康、思创医忠、麦迪科技、用友网络、泛微网络等

风险分析:板块业绩不达预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带来的系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