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尔化学:业绩符合预期,草铵膦竞争力有望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乔璐 2020-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收41.64亿元(同比+3.4%),归母净利润3.11亿元(同比-46.14%)。同时公司预计2020Q1归母净利润为5000万元~7300万元(同比-30.79%~1.04%)。

现金流改善,在建工程大幅增长,资本开支加速:受草铵膦跌价影响,201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25.86%,同比下滑7.21pct。公司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5.90亿元,同比增长69.44%,主要系公司加大收款力度减少应收账款所致。公司2019年底在建工程18.34亿元,较年初增加81.92%,主要是广安基地投入大幅增加,显示出公司正处于新一轮扩张期。公司2020Q1业绩同比下滑主要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定程度的生产和供应,加之部分原材料价格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甲基二氯化磷(MDP)并线即将完成,草铵膦竞争力有望提升:MDP是草铵膦拜耳工艺前端核心中间体,以连续气相法MDP壁垒最高;公司并线后有望实现新工艺的切换,大幅降低广安草铵膦原药成本,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园区综合产能利用率,进一步降低公摊。目前公司草铵膦产能全球第一,成本优势有望维持全球前二,将充分受益于草铵膦行业需求快速增长的趋势。此外MDP不但是草铵膦核心中间体,也是高效阻燃剂等产品的核心原材料。

我们认为公司广安基地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有望打破拜耳在多领域的垄断。

草铵膦行业中间体产能收缩严重,短期仍存涨价预期:草铵膦中间体生产企业多位于湖北地区,受疫情影响自春节期间停产至今。行业多数公司无关键中间体产能,这部分公司草铵膦产能占比全国的一半以上,行业供给端收缩明显;而需求即将进入旺季,我们认为供不应求格局将持续,短期仍存涨价预期,利好有中间体配套能力的企业。利尔化学作为国内龙头,本次MDP量产和并线有利于完善公司草铵膦一体化布局,我们认为草铵膦行业长期需求向好,公司发展空间广阔。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4.2亿元、6.2亿元、8.3亿元,对应PE分别为18、12、9倍,维持买入-A评级,目标价16.5元。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需求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