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南京证券融资融券日报

来源:南京证券 2020-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发文加强存款利率管理,要求各存款类金融机构严格执行存款利率和计结息管理有关规定,按规定要求整改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靠档计息等不规范存款“创新”产品。央行将存款类金融机构执行存款利率管理规定和自律要求情况纳入宏观审慎评估(MPA)。

国际油价全线下跌,NYMEX原油期货收跌26.74%报30.24美元/桶,创2016年2月以来新低;布油收跌26.18%报33.42美元/桶。两者均创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沙特发动全球价格战,降低出口油价的同时还要大幅增产,油价恢复仍需观察后续谈判及基本面恢复情况。

周一,受原油价格暴跌和海外疫情继续扩散影响,全球恐慌情绪进一步升温,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并一路震荡走低,科技股依然是市场抛售的主要对象,但内部结构分化,通信等新基建相关的个股表现强劲,消费电子、半导体、计算机等价位较高且基本面受损的行业集体杀跌,只有受益油价下跌的交运行业表现强劲,而避险情绪下口罩、肺炎等相关题材股延续强势,猪肉板块依然享受确定性溢价,表现稳健,午后券商板块一度拉升,但亚太外围市场的下跌俨然压制了市场做多情绪,尾盘市场跌幅扩大。两市成交量能维持万亿水平,盘面上跌停家数不多但跌幅较深的个股增多,反映市场恐慌情绪呈扩散之势,技术上短期沪指再次跳空低开击穿多条均线,创业板指回踩30日均线,短线观察下方均线支撑力度,预计在较大的抛压下市场恢复速度不会太快。后市来看,全球疫情的发展情况仍然是主导当前市场情绪的主要变量,在海外疫情控制情况不太乐观的情形下,全球市场的修复或需要时间,原油价格暴跌背后的原因也在于疫情导致全球需求下滑引发的价格战,这又进一步强化了全球的经济下行和通缩预期,市场的情绪属于负向反馈之中,隔夜美股创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短期对国内市场情绪也存在一定冲击,但从中期而言,国内经济的独立性和体制优势将更为突出,通缩预期下国内货币政策空间也有望打开,叠加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相对较低,A股仍具有较高性价比,相对低位的具备托底经济作用的基建、必需消费板块或率先企稳,科技成长风格的复苏仍需等待,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等待海外市场风险释放,并逐步逢低布局向下空间有限的基建、必需消费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