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孚生物: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获得CE认证积极备战出口,多个品种积极抗疫有望提升1季度和全年业绩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 2020-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的 公司公告,三款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取得了欧盟颁发的 CE认证,分别为 2019-nCoV 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免疫层析法)、2019-nCoV 新型冠状病毒 IgM 抗体检测试剂(荧光免疫层析法)、2019-nCoV 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荧光免疫层析法)。

分析判断:公司上述三款通过欧盟 CE 认证的检测产品,分别为胶体金平台的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胶体金法,可同时测 IgG/IgM抗体)、荧光免疫平台的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荧光免疫法、测 IgM 抗体)、荧光免疫平台的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荧光免疫法、可同时测 IgG/IgM 抗体)。截至 2020年 3月 6日 20:00点,欧洲已经累计确诊新冠患者 6134例,特别是意大利已经达到 3927例,德国、法国也分别累计确诊 565例和423例,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公司上述三款检测试剂盒通过欧盟 CE 认证后,将具有向欧盟市场准入出口的资质,考虑到公司在欧洲具有相对成熟的海外销售渠道及团队,我们判断,未来在充分供应满足国内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有望适时实现上述检测试剂的海外销售,进一步打开产品市场和空间。新冠病毒抗体试剂需求旺盛,公司积极组织生产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由于核酸检测方法具有一定假阴性的不足, 从专家到国家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均推荐新增加抗体检测方法以辅助弥补 核酸 检测方法的不足。2月 22日国家药监局凌晨 2点应急审批,通过了万孚生物、英诺特两家企业的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截至目前,国内获批抗体检测方法学的企业仅有 3家,其中 1家为化学发光方法学, 获批胶体金方法学检测试剂的企业仅有万孚生物和北京英诺特。

由于胶体金方法学的检测试剂目前获批企业仅有 22家,我们预计,目前相关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根据公司管理层公开接受访谈时的交流信息,目前该产品国内的市场需求非常旺盛,公司目前正迅速组织生产,做产能和交付的调整和安排。 公司初步估计,公司新冠产品的产能很快可以达到030万人份/ / 日,后续随着生产工的逐步到位和生产工艺的成熟,产能能爬升至 050万人份/ / 日,甚至更多。我们预计,公司新冠病毒抗体试剂出厂价在 015~30元/ / 人份之间,如果日产能 可 达到 50万人份,则每天仅新冠病毒抗体试剂的 出厂 价对应的产值就有望达到 0750~1500万元/ / 天, 考虑到公司从 22月 月 222日开始拿证生产,如果满产状态能够持续到 33月底甚至更久,则我们通过上述测算判断,对 11季度及全年收入和净利润有望带来积极显著影响。

? ? 产品线持续丰富驱动公司收入和利润快速增长,多个产品积极抗疫有望带动 11季报业绩超预期公司作为 POCT 领域的绝对龙头,在研发投入与实力、产品品类、销售力量等各方面都显著超过同行。展望未来,产品维度,公司原有核心产品荧光定量平台和胶体金平台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的基础上,公司新推出的化学发光平台、电化学平台的血气和凝血,都将快速放量,带动公司整体收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未来 1~2年还将有分子诊断 POCT 产品上市;销售维度,根据年报披露,2018年公司整体销售队伍超过 900人,我们预计内生性业务销售人员目前已经达到 600人,国内通过仪器销售与投放,带动相关产品保持快速增长,如前所述,美国事业部和海外事业部也通过调整经营思路与策略,未来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公司与疫情相关的产品显著受益,需求得到极大拉动,包括流感检测产品、 CRP 、T PCT 炎症因子类检测产品、血气产品,同时,在疫情时期,感染科或发热门诊都要用单独的检验仪器,避免疑似患者样本与中心检验科的样本交叉感染,公司以此为契机,深入疫区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推广公司的“一平米实验室”,把免疫荧光平台、电化学的血气、凝血、干涉生化这几款仪器以一平米实验室的概念组合在一起去推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公司荧光事业部的发展有很大助益。而公司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上市以来,需求旺盛,供不应求,公司积极协调产能,加大日生产量。考虑到公司的销售网络遍及全球,包括美国、亚洲各国,在疫情有扩散趋势的背景下,不排除未来有出口的可能。 综上,在上述多重利好带动下,公司 11季报业绩有望超出此前预期。投资建议暂不进一步考虑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销售有望超预期带来的积极影响 和业绩增厚 ,我们维持原先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收入分别同比增长 27% /30% /2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85/5.36/7.19亿元,同比增长 25% /39% /34%,2019年公司收购的控股子公司达成生物计提的商誉减值总额在3400万,影响 2019年表观净利润,造成 2020年表观净利润增速更高),当前股价对应 2020年估值 49倍,考虑到公司作为POCT 领域龙头,未来有望持续保持快速增长,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收入低于预期;新产品上市进度低于预期;股东减持影响;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孚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