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城发环境城发环境深度报告:河南省级基建平台,环保新业务或将带来戴维斯双击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牛波 2020-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未充分认识之一:省级平台优势突出,当地市场空间巨大公司控股股东为河南投资集团,实控人省财政厅,2018年开始以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为契机战略聚焦环保业务。河南省2018年底总人口约为1.1亿,理论需要11万吨/日才能满足全省需求,2018年底在运规模仅为0.79万吨/日,缺口巨大。政府规划到2020、2030年全省投运3.2万吨/日和8.4万吨/日,十二年期复合增速22%,全省垃圾焚烧市场巨大且发展迅速。

市场未充分认识之二:订单获取大超预期,目标宏大结果可期公司依托资源优势,2019年以来斩获大量订单,超市场预期。目前已投运济源项目(600吨/日)一座,在手订单13200吨/日,项目建设期一般为18个月,利润将在2021年起集中贡献。公司目标宏大且清晰明确,力争短中期实现2.94万吨/日产能规模投运,若如期实现将在全国跻身行业前十。

市场未充分认识之三:现金牛业务为基础,现金来源保障充分公司目前拥有3条在运高速公路255公里,在建57公里高速公路1条,已过资本开支大幅投入期,商业模式以实时通行收费为主,年经营现金流量净额约在12亿元。环保业务商业模式普遍需要企业先行垫资,资本金比例一般在30%前后,公司传统存量业务能够为新业务与提供稳定的现金流支持,预计每年可支持约7000吨/日产能的资本金需求,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这一点好于传统环保公司的情况,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环保业务发展迅速,现有业务经营稳健,现金流量好,估值较低安全系数高,兼具成长和防御双重特性。公司现有业务估值仅为约8X,新业务垃圾焚烧行业估值约15X 以上,后期公司有望迎来估值和盈利的戴维斯双击。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08、7.78和9.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48%、9.94%和19.28%。我们看好公司发展,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垃圾发电补贴新政或对公司有不利影响、疫情导致项目建设推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城发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