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涪陵榨菜:费用投放节奏致业绩短期波动,看好长期业绩改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季度费用投放超以往水平,为2020年奠定销售基础。公司的销售费用投放集中在上半年,以便为7-10月的销售旺季做准备,四季度销售费用一般为全年最低。但是,2019年四季度公司进行了较多的费用投放。在年中基本完成办事处裂变后,下半年公司继续推进县级市场开发、品类独立推广以及销售团队的扩充,导致了销售费用整体性增加。费用投放在四季度也显现一定效果,渠道库存去化良好,处于历史低位,为2020年的销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订单快速增长,生产受疫情影响,开工率不足。受疫情影响,榨菜等方便食品消费量增加,公司终端库存快速去化,KA终端出现部分缺货现象,经销商库存平均也仅有20-25天,显著低于1.5个月的合理库存。经销商订货补库存意愿高涨。但是,疫情导致生产端供给能力受限:部分上游包材厂复工时间晚。原材料供给不足;涪陵开工时间延后,2月10日之后陆续复工,目前开工率也仅为60-70%;全国物流受限,运输效率较低。我们认为,随着疫情的缓解,生产能力和运输能力将得到快速的恢复,有效保障订单需求。

公司生产、品牌及渠道护城河不变,费用投放节奏仅影响短期业绩。

公司正处于渠道细分和下沉阶段,在扩充经销商和销售人员时会导致费用率的短期上升,随着收入增长,公司的规模优势和生产能力将有效摊低费用率,实现业绩的上升。

盈利预测:受费用投放影响,适当下调业绩预期,预计2019-2021年EPS为0.77、0.92、1.07元,对应PE为37、30、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原材料产量、价格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涪陵榨菜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