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20年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预测:经济受疫情扰动,市场波动性增加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胡月晓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份宏观数据预测:CPI=5.1,PPI= 0.1,出口=-3.9,进口=-9.3,顺差=100(USD)亿,M2=8.4,M1=4.0,新增信贷8000亿,信贷余额12.1,工业4.0,消费6.0,投资5.5。

市场看法:受疫情影响,短期回落较大

市场对经济中短期前景比前期略偏悲观,分歧加大,这显然是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结果;但从市场预测数据看,影响有限。市场普遍认可,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主要集中在1季度,和之前的预期相比,对当期经济影响大约为0.3-0.5,而对全年则基本没有影响;但是通胀压力却明显上升,市场认为今年控制在3.0下的目标很难实现。

我们看法:短期扰动不改中长期向好趋势

综合来看,短期由于供求两方面都受到影响,2020年1季度的经济增长回升势头将暂时停止,但当疫情消除、对冲性宏调政策出台后,经济将恢复正常回升态势;疫情造成的短期压力,甚至还促进了中国经济的转型和调整。短期的经济增长可能受到影响,但长期的趋势不会改变,反而有更大的成长空间,趋势上中国经济渐离“底部徘徊”阶段、缓慢步入回升的时点状态,不会因此改变。

房地产市场:楼市运行价格平稳、成交探底

房地产市场平稳态势不变。除受春节假期因素和疫情影响,成交下降较多,局部出现零成交情况,但价格并没有松动。楼市成交已在前期下降台阶的基础上,呈现走稳迹象。2020年1-2月份,受节日和疫情影响,全国30大中城市的周成交规模稳定运行在新区间,2月份周成交规模仅为29.4万方,虽然后续会有回升,但从前期成交规模变化态势及政策基调看,未来成交的新平衡区仍将再下台阶。

资本市场波动中回暖趋势不变

当疫情消除、对冲性宏调政策出台后,经济将恢复正常回升态势;疫情造成的短期压力,甚至还促进了中国经济的转型和调整。在宏调节奏上,降准、降息或提前。 “新冠”疫情对中国股市短期扰动,不改变中国股市核心资产的机会。经济短期冲击和一般通胀水平的短期高企下,利率曲线波动将加大,相关国债期货的波动率将上升。受供给影响而出现的高通胀不会延续很久,信用风险影响也不大,因而债市在短期扰动后,缓慢上行的态势不会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