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首次覆盖:业绩触底,反转可待,楼宇媒体龙头价值未改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王思敏 2020-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承压,但基本面逻辑依旧:收入端受宏观经济下行+客户结构调整影响,成本端逆势扩张大幅提升租赁、折旧成本,导致公司短期业绩出现下行波动。但我们对广告媒介中楼宇媒体的价值始终看好,其覆盖主流人群+高频次强制性到达的特点难以被其他广告形式颠覆。公司深耕行业多年,掌握核心点位、核心客户资源,助力企业提升营销效果经验丰富,并实现了数字化赋能,在线上红利释放殆尽、经济结构性增长趋向明显的当下,价值更为凸显

短期改善趋势:疫情影响下,短期或会降低广告主投放意愿,但行业竞争形势会有所趋缓,疫情结束后“报复性反弹”可期,疫情对公司影响总体有限;宏观经济回暖,点位逐步消化,公司“经营杠杆”优势得以体现,利润有望加速释放。

长期改善趋势:1)点位优化,点位价值提升。通过精准投放与效果分析,投放更高效,广告投入产出比提升。2)下沉+出海,拓宽护城河、增加新赢利点。“新中产”在低线城市快速崛起,公司及时下沉渠道应对这块逐步成熟的市场,并在海外部分国家核心城市布局。基于相似商业逻辑,复刻国内方式成果可期。3)携手阿里,拓展更多合作可能,长期增长空间打开。阿里战略入股,除数字化赋能效果外,长期来看双方可实现多维度的合作。就目前现有现象来看,公司可凭较少成本开拓新客户,入驻天猫的中长尾商家、本地商户市场打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19.27、128.16、146.4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03、29.03、42.43亿元,对应EPS为0.12、0.20、0.29元,现价对应PE为50.95X、31.65X、21.66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疫情进展超出预期;宏观经济下行超出预期;颠覆性媒介出现;竞争对手进一步获得融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