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瑞医疗:自研+并购模式巩固医疗器械龙头地位,政策助力公司成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迈瑞医疗:国内医疗器械企业领头羊。公司自成立以来逐渐完善独立自主的研发体系,保持高于同行业其他公司的研发投入。公司一直以外延并购的方式,拓宽产品线,加速产品向高端领域升级,增强自身的品牌优势,并整合国内国际销售渠道和网络。公司拥有优秀的销售团队,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在坚定不移地布局海外客户,目前在全球市场也覆盖多个顶尖医疗机构和科室。

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短期影响部分产品,长期利好全线业绩。短期来看,70%产品受疫情影响大幅放量,公司产品监护仪、呼吸机、输注泵、移动DR、便携超声、血球+CRP增长迅速。长期来看,疫情过后国家进一步推进公共卫生改革、加强医院科室建设,将利好公司全线产品。

国际医疗器械市场规模5%左右稳定增长,我国市场增速接近20%,分级诊疗基层放量+加速进口替代带来行业黄金发展期。在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迅速增长,从2006年至2016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3.89%。同时,政策红利不断显现,国家推行分级诊疗政策,基层市场需求迅速放量。加速进行进口替代,国家对国产医疗器械的扶持,鼓励国产器械技术创新。

三大主营业务优势显著,保持稳健高速增长。1)生命信息与支持:核心产品监护仪优势显著,呼吸机、输注泵、灯床塔、AED等子产品增长迅速;2)体外诊断:增速最快,品类齐全,进口替代空间大,化学发光成为公司重要的增长点,未来有望保持高速增长;3)医学影像:突破高端壁垒,引领世界技术。

研发体系、销售体系完善,外延并购布局海外。公司自成立以来逐渐完善独立自主的研发体系,在全球设有八大研究中心,一直保持高于同行业其他公司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率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覆盖全球的销售网络,专业化的售后服务体系,深耕国内市场同时坚定推行国际化战略。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65.6亿、199.2亿、239.2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8亿元、56.1亿元、66.5亿元,增速分别为25.8%、19.9%、18.5%,EPS 分别为3.85、4.62、5.47元/股,对应PE 分别为62X、52X、44X。我们认为公司在国产器械中龙头地位显著,行业景气度高,未来几年增长确定性高,同时新冠疫情利好公司长期发展。与可比上市公司相比,估值存在明显低估。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产生的风险,海外市场风险,新型肺炎疫情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瑞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