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沪电股份:下游多领域需求共振,助力公司持续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5G建设持续

2019年业绩快报,营业收入71.29亿元,同比增长29.68%;净利润12.06亿元,同比增长111.41%。Q4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9亿元,同比增长约28.6%;净利润3.55亿元,同比增长约89.8%;盈利能力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净利率约为17%,同比2018Q4提升5.5个PCT。公司业绩符合市场预期,5G建设趋势持续及通讯服务器需求将有望持续拉动公司市场需求。

产品结构优化,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加强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约6.08个百分点,公司盈利指标大幅提升主要受惠于2019年5G、新一代高速网路设备、高速运算服务器以及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等应用领域的需求稳步向上。公司全力备战5G建网,针对性扩充企业通讯市场板产能,优化产品结构,同时整合青淞厂及黄石沪士产能规模和改善运营效率,带动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云计算叠加5G基站建设共振,利好国产PCB龙头

海外云计算巨头收入从2015年以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特别是在2018年整体收入增速超过30%以上。2019年随着中国5G牌照的发放,基站和数据中心建设进入持续性的放量周期,我们判断2020年5G基站建设进入高峰期。公司聚焦PCB布局二十载,不断深耕5G基站、企业通讯,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和云端计算等核心应用市场,在高性能传输设备、计算存储设备的高端客户及产品定位将有望驱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风险提示:5G建设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2019-2021净利润12.06/15.54/18.96亿元,同比增速111.4/28.8/22.0%。当前股价对应PE=37.3/29.0/23.7x。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5G周期中的持续增长能力,以及公司新业务的长期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沪电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