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汽集团:威兰达17.18-24.18万元,领势上市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要点:2020年2月28日,广汽丰田全新TNGA架构中型SUV威兰达正式上市,推出2.0L自然吸气和2.5L混动两种动力共计12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17.18-24.18万元。

威兰达配置:空间大&油耗较低且汽车电子丰富。搭载2.0L /2.5L 4发动机,配备10CVT无级变速器,每百公里油耗低至4.7-6.4L。轴距2690mm,长宽高4665*1855*1680mm,拥有更大空间。配备LED近远光灯及LED车前雾灯,搭载10.1英寸触控液晶屏,配备前后驻车雷达与倒车影像,搭载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

威兰达批发销量:预计月销稳态有望1-1.5万辆。RAV4+CR-V+途观是合资品牌SUV市场的三大明星车型。2017-2019年虽然乘用车周期下行中,这三款车型表现依然稳健,RAV4平均月销量达到1.1万辆,CR-V平均月销量达到1.5万辆,途观平均月销量达到2.4万辆。一汽大众途岳+广汽本田皓影是合资紧凑型SUV2018年以来新上市车型,月销量途岳经过半年爬坡时间并稳定在月销1万辆以上,皓影上市第三个月销量并超过1万辆。相比竞品车型,威兰达配置丰富具备自身优势,我们认为爬坡稳定后月销量有望维持达到1-1.5万辆。

威兰达折扣率:预计上市一年内0%-5%概率较大。日系SUV实际成交价比德系更加坚挺,折扣率也普遍较低。2017年以来,CR-V 成交价维持在20万上下,途观成交价持续下降趋势(20万逐步下降到15.5万),途岳成交价自上市以来持续小幅下降(20万逐步下降至16.7万)。皓影成交价稳定在21.5万。CR-V 2017年底到2018年初折扣率有小幅下滑后维持在7-9%区间,途观折扣率整体呈现大幅增长趋势,由2017年1月5.2%上升至2020年1月27.2%。途岳折扣率上升迅速,自上市以来攀升至2020年1月12.6%。皓影由于刚上市不久暂时折扣率为0。综合比较竞品车型并结合广汽丰田终端价格体系控制策略,我们预计威兰达上市后一年内折扣率处0%-5%之间概率较大。

投资建议:匠心品行,再创辉煌,维持广汽集团“买入”评级

广丰+广本景气依然向上+广汽自主减亏可期+广菲克有望见底企稳,看好广汽集团长期发展。我们预计广汽集团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7699/9244/11343百万元,对应EPS为0.75/0.90/1.11元,对应PE为14.42/12.01/9.79倍。考虑到广汽未来2年业绩将持续改善,2020年业绩对应A股/H股PE估值分别为12.01/11倍,估值处于较低位置,给予广汽集团A+H股“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需求复苏低于预期;自主品牌SUV价格战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