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动态点评:再融资新政落地两周,计算机板块反应如何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再融资新政正式出台,适度“松绑”激发资本市场活力:2020年 2月 14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再融资新政策,主要调整内容为 1.精简发行条件,拓宽创业板再融资服务覆盖面;2.优化非公开制度安排,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3.适当延长批文有效期,方便上市公司选择发行窗口。新规正式落地,政策适度放宽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再融资要求,为企业的高效率、高质量发展提供大力支持,也为资本市场的建设完善注入新活力。

再融资需求迅速释放,137家上市公司响应,平均预计融资模 规模 16.73亿 亿元:截止 2月 28日,共有来自 24个行业的 137家上市公司首次发布或修订融资预案,其中以增发方式发行的公司共 130家,占比 94.89%。从再融资规模来看,除 1家未披露预计融资规模之外,其他主要集中在 20亿元以内,平均预计融资规模为 16.73亿元,预计融资总额达 2,275.94亿元。

计算机行业反应积极,创业板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新政 出台后有 共有 17家 家计算机上市公司 发布 再融资公告 , 数量 上位列申万 行业 第一。从融资规模上来看,总预计融资规模 189.75亿元,位列行业第五;平均预计融资规模 11.16亿元,居于中游。对比其他行业,计算机公司再融资反应积极。

由于计算机行业平均资产负债率较低,此次再融资新政的“放松”将使得更多资产负债率原本低于规定的公司达到实施标准,再融资覆盖面在计算机行业中得到拓宽。另外,再融资新政取消了对盈利的相关要求,计算机行业创业板上市公司也将直接受益。 。

投资建议:推荐关注两条主线:1)已经处于增发受理及审批的公司(参见正文);2)符合云计算、5G 应用等成长性高的拥有潜在再融资需求的中小市值公司。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风险;商誉减值风险;短期流动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