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公教育:2019年业绩超市场一致预期,彰显对于市场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及企业管理执行能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周良玖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17,613.00万元,同比增长47.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454.87万元,同比增长56.52%。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落在前期预告区间(172,000.00万元-182,000.00万元)上限,超市场一致预期。

公司于2018年底完成重组,根据2019年季度业绩及增速倒推得出:2019Q4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1,702.21万元,同比增长46.01%,增速与前三季度增速持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568.56万元,同比增长38.26%,依然维持较高增长水平。Q4是主要考试及预收款确认的高峰,2019年公司面临上半年的招录减少及下半年的陆续复苏,公司整体增速高于市场一致预期,彰显了公司在新赛道扩张上的成效以及对于招录政策变化的适应能力。

基于公司的运营、研发能力以及提前储备的前瞻意识,公司新培训赛道有望不断“破圈”。2019年公司在职业培训领域的全品类与全产业布局更加深入、快速,学历提升和职业能力培训新板块的增长尤为强劲,进一步确立了公司的整体规模优势与增长优势。

线上业务快速增长。2019年公司主动变革,积极布局搭建依托AI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基础之上的智慧教学平台、3.0版交互式直播教学平台、教育私有云平台、新一代智能学习分析引擎,并依托领先的在线规模化研发和在线综合服务能力,使得公司在线教育业务获得了多倍增长,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线上教育以及线上与线下融合教育的行业领先地位。2019H1,公司线上培训人次85.81万,同比增长62.64%,线上培训序列的单价大幅提升,线上培训收入44,451.91万元,同比增长205.94%。

短期疫情影响逐渐消化,长期利好正逐步显现。我们认为来自传统线上培训机构的竞争只是疫情期间的阶段情况,非学历职业教育培训的趋势在于提升培训时长及服务强度,线下相比线上更具优势。近期各地陆续开工,线下培训课程有望逐步恢复,公司在非学历职业培训业务方面将继续保持行业绝度的领先优势,且有望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对于培训的需求只是延迟,并不会因疫情因素而减少,各种招录流程推迟,以及疫情导致的就业压力,将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1年归属净利分别为25.44/30.85亿元,对应PE分别为51/42倍。

风险提示:新赛道拓展不及预期,疫情影响超预期,线上竞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