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心脉医疗:全年高增长兑现,新品上市推动公司加速发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倪亦道 2020-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动脉支架快速增长,Castor上量迅速:

公司核心产品主动脉支架实现快速增长。其中新品Castor上量迅速,估计2019年全年销售在1300支左右,超出市场之前的预期。Castor的亮眼表现也带动胸主动脉支架产品整体保持很高的增长速度。传统腹中动脉支架系列估计延续之前30%左右的增长,新品Minos于2019年上半年上市,处于推广阶段,有望在2020年实现放量。腹主动脉支架主要用于腹主动脉瘤的手术治疗,腹主动脉瘤大多通过体检发现,随国内民众体检意识增强,腹主动脉产品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预计未来其收入体量将超越胸主动脉产品。

布局外周血管介入,有望复制成功经验:

外周血管介入相比主动脉血管介入市场空间更大,但目前95%以上市场由外资占据,国内尚无产品齐全的产品制造商,进口替代才刚开始。公司在外周血管介入领域拥有多个在研产品,其中药物球囊有望于2020年内上市,此外还有支架、多种球囊的研发储备。考虑到外周血管介入产品与主动脉介入产品均主要在血管外科使用,有理由相信心脉在过去数年中建立的良好口碑和渠道资源能够帮助公司顺利实现横向扩张,复制主动脉支架取得的成功经验。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系国内主动脉支架龙头企业,在国内主动脉(尤其是腹主动脉)治疗需求提升及进口替代推进的背景下,行业保持高速发展。公司多款新品正在上市放量期,为业绩增长带来更多驱动力,同时接入外周血管植入领域,打开额外成长空间。考虑Castor推广速度及取得的非经常性损益等情况,调整2019-2021年EPS预测为1.97、2.65、3.58元(原预测1.89、2.59、3.52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高值耗材存在降价压力,若降幅超预期可能影响公司增长速度;2)公司多个重要产品刚上市或即将上市,若临床/上市/招标结果不及预期,可能减弱公司后续增长动能;3)若公司新推出产品不能充分融入平台实现快速放量,会对业绩增长造成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