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域汽车深度报告:借力蓄势谋大业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珂 2020-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客户单车配套价值提升是主要驱动因素

2011年以来,综合公司各项业务,汇总营业收入对应上汽集团整车销量的单车配套价值年均复合增速为6%。一方面,公司技术进步明显,逐步形成对外资零部件的替代;另一方面,通过并购整合延伸产品线,增加客户单车配套价值。

市场对公司增长潜力和发展空间存在预期

差单车配套价值空间巨大:公司收入对应上汽集团销量的单车配套价值为2.23万元,而现代和丰田分别为4.15和8.6万元。公司对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和上汽乘用车单车配套分别为2.25、1.43、1.25万元,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自主掌控促进跨越增长:公司仍有近40%的业务由合资方控制而未并表,合并范围内归属于合资方的少数股东损益占并表业务利润的66%。公司从合资方收购股份取得控制权或独立掌控相关业务的进度有望超预期。

业务拓展还有广阔空间:公司在豪华品牌、日系客户和新兴客户开拓方面不断取得突破,随着产品技术逐步提升,公司中高端产品对外资零部件的替代进程有望超预期。

新兴业务支撑持续发展:公司在智能互联合电动化等新兴业务领域布局充分,多项产品国内领先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正在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商。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9-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2、2.42、2.76元,同比增长-13.53%、9.80%、14.31%。对应PE分别为13.38倍、12.18倍、10.66倍。公司估值处于行业低位,综合考虑公司竞争力和龙头地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股价催化剂:新兴业务和主要客户取得关键订单;合资业务股权变动。

核心风险:主要客户销量大幅下滑;新技术研发和规模扩张导致成本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域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