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安诊断:引进投资人对凯莱谱增资扩股启动分拆上市进程

来源:投资快报 2020-02-28 08:3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7日晚间,迪安诊断(300244)发布公告称,为推动质谱业务快速发展,激发员工积极性,公司决定引进投资人对控股子公司杭州凯莱谱精准医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启动分拆上市进程。增资完成后,公司仍为凯莱谱的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博遄(上海)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拟以现金形式向凯莱谱增资4200万元,认购其新增注册资本399万元,获得凯莱谱增资后9.50%股权。增资后,迪安诊断持有凯莱谱的股权将从55.32%降至50.06%,仍为其控股股东并继续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公告称,本次增资设有交割条件和不超过6个月的过渡期,最终能否完成增资存在不确定性。本次增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国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迪安诊断2019年代理业务内生增速接近20%,除新疆外其他地区经营正常;检验外包业务也保持20%左右增速,预计2019-2020年每年5家左右实验室实现扭亏,业绩拐点即将到来。因为公司从新建一家实验室到实现盈利的一般周期是3年,据了解,迪安诊断基本上在2017年完成了实验室的布局,在2017-2018年筹建的实验室都会在2020年左右达到盈亏平衡或者扭亏的状态。受商誉减值影响,日前发布的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去年实现盈利3.26亿元至3.50亿元,同比减少了10%至16%。若剔除新疆元鼎业绩及商誉减值的影响,则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6%-23%。

另外,记者还观察到,以此次疫情为例,冠状病毒检测需要特殊的实验室条件,公司大部分实验室检验项目丰富,设备齐全,符合相关要求,将发挥一定作用。近日,在互动平台,该公司表示,迪安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的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目前已完成在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的试剂盒注册检,已经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注册申请,目前正在紧急审批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