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诺力股份:对标自动化及锂电设备,迎估值切换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梁美美 2020-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市场过去一直将公司按照叉车类企业给予估值,相对不高,然而,公司智能物流系统业务已经发展壮大,预计2020年贡献毛利占比将达到42.5%,该业务估值对标自动化和锂电设备。我们认为,随着智能物流系统业务持续高增长,对公司长远发展产生更加重要影响,公司整体估值将逐步切换,对标自动化及锂电设备,可比公司估值对应2020年约33倍PE,公司当前市值对应2020年估值仅19倍PE,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智能物流系统业务显著受益新能源汽车发展,快速增长。公司2017年完成对无锡中鼎90%股权收购,切入智能物流系统领域。无锡中鼎在动力电池领域优势相对突出,自主研发的“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智能化物流成套系统”,在锂离子电池生产物流装备技术及生产管控集成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无锡中鼎2014年新增订单仅2亿元,2018年提升至15.7亿元,增长显著。2019H1末在手订单26.3亿元,其中,新能源领域为14.8亿元,占比56.2%。无锡中鼎2015~2018年当年新增订单除以当年营收持续超过2倍,致使公司营收快速增长的同时,在手订单亦持续较快提升。我们认为,无锡中鼎在手订单充足,且持续增长,公司智能物流系统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仓储物流车辆及设备业务结构改善,有望持续稳健增长。2005年中国工业车辆销量为7.6万辆,2019年为60.8万辆,复合增长率为16%,预计受人工替代及叉车电动化趋势影响,仍将保持稳健增长。公司仓储物流车辆主要包括轻小型搬运车辆、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电动乘驾式叉车,从三者的营收构成来看,2012年轻小型搬运车辆营收占比高达82%,2017年为69.3%,占比显著下降,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电动乘驾式叉车营收占比则从2012年17.7%、1.5%,提升至2017年22.3%、8.4%。随着增速较高的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等占比提升,公司仓储物流车辆业务发展有望加快,实现稳健向好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90/1.20/1.43元,对应PE分别为25/19/16倍。公司智能物流系统业务发展快速,新能源汽车领域订单贡献超50%,对标自动化及锂电设备,可比公司估值对应2020年约33倍PE,公司当前市值对应2020年估值仅19倍PE,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风险;仓储物流车辆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智能物流系统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