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爱旭:业绩高增长,激励出台定增加码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曹越 2020-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年业绩同增92.47%: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0.69亿元,同比增长47.74%,实现归母净利润5.85亿元,同比增长69.6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90亿元,同比增长92.47%;对应EPS为0.37元。其中2019Q4实现营业收入18.83亿元,环比增长40.21%;实现归母净利润0.87亿元,环比增长33.85%。2019Q4对应EPS为0.05元。

电池价格回升,单瓦盈利触底:2019年受益于公司产能的增加,全年PERC电池片外销6.79GW,同比增长121.96%。销售单晶0.98元/W(含税);毛利率17.51%,同比下降2.37个百分点;单W净利8.62分钱。四季度,受天津工厂产能释放影响,外销约2.2GW,平均销售单价约0.94元/W;毛利率10.35%,较Q3环比下降了2.54个百分点。净利润0.88亿元,其中其他收益0.49亿元。

技术成本优势明显,产能扩张提速:公司是国内电池行业的专业领军企业,技术积淀深厚,已经获得494项有效授权专利(其中365项与PERC电池技术相关)。公司天津工厂、义乌二期分别是是国内第一家规模化量产166mm、210mm尺寸高效单晶PERC电池的公司。同时在多种新型电池量产技术方面展开长期、深入的研发,积累了较多的量产经验,尤其在叠层电池、HBC、IBC的量产技术方向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形成了企业对未来太阳能电池技术发展趋势的深刻理解。公司现已建成广东佛山、浙江义乌和天津三个高效电池生产基地。截至19年底,公司电池年产能达到9.2GW,公司正积极推动产能扩张规划,预计2020年底产能达到22GW,21年底达到32GW,22年底达到45GW,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全球太阳能电池核心供应商的地位。

股权激励出台,绑定管理层利益:公司同时公告股权激励计划,拟以11.22元的行权价格向公司287名董事、高管、核心骨干定向发行3600万份A股股票期权(每份期权可购买1股),约占总股本的1.97%。其中首次授予2925.4万份占本次激励计划的81.26%。股权激励在授予后间隔12个月的等待期,将分别在第2、3、4、5年当年分别行权25%,董事高管的禁售期为6个月。我们认为,此股权激励计划将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吸引和留住专业管理、核心技术和业务人才,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核心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有效地将股东、公司和核心团队三方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定增25亿,加码4.3GW产能:公司公告,拟向不超过35名的特定持有者,定向增发募集不超过25亿元,用于:1)义务三期4.3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14.5亿元,总投资19亿元);2)光伏研发中心(4亿元,总投资7亿元);3)补充流动资金(7.5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80%,将由发行对象申报竞价确定;限售期为6个月。本次增发,有利于公司稳健推进产能扩张,增强盈利能力,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增强技术研发实力,保持技术先发优势;增强技术研发实力,保持技术先发优势。

申请撤销ST警示:公司向上交所申请撤销股票其他风险警示,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于收到公司申请之日后的五个交易日内,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0.15、14.16、17.45亿元,EPS分别为0.55、0.77、0.9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