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利泰:收入超预期公司战略聚焦大骨科成果渐显,脊柱微创特色持续引领公司发展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 2020-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 2019年业绩快报,收入为 12.50亿元,同比增长34.29%,营业利润 3.61亿元,同比下降 27.36%,归母利润3.07亿元,同比下降 33.74%, 扣非归母净利润 42.84亿元,同比增长 94.64% 。

分析判断: :

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超出预期,战略聚焦业绩提速明显 。

公司 2019年收入 12.50亿超出我们预计的 12.20亿元,同比增速达 33.29%, 第四季度明显加速,公司 92019年 41~4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 24.49% 、 24.49% 、 26.38% 和 60.16% 。公司并购的 Elliquence 于 2018年 9月份纳入报表,此前市场认为公司今年 1~3季度的增速快实际上有 Elliquence 纳入报表的原因而认为公司原来业务增速不快。实际上,艾迪尔完成整合 2019年处于加速增长期,Elliquence 完全强协同凯利泰脊柱微创渠道有望打开新增长空间。我们判断,公司大骨科的三块业务均保持快速增长,艾迪尔的脊柱和创伤产品预计增速约 16%,公司椎体成形 PKP/PVP 产品增速约 35%,而 Elliquence 的增速在 2018年9月份合并之后进行了渠道整合,接过原来总代的厂家角色,并开始借助椎体成形的资源禀赋快速入院,预计增速约 18%(按2018年全年计算)。

公司归母净利润 3.07亿元(略超我们预计的 3.05亿元),同比下降 33.74%,扣非归母净利润 2.84亿元,同比增长94.64%。归母净利润下降主要的原因是公司 2018年处置子公司易生科技的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金额约 3.17亿元。2018年公司剥离心血管支架业务、并购 Elliquence 脊柱微创业务,完成战略级转型。大骨科赛道景气度高 , 公司产品特色明显 。

公司 2019年始真正聚焦大骨科,目前公司业务以脊柱(微创及植入物)和创伤为主,布局运动医学和关节。未来公司增长的驱动主要来源于:

(1)PKP/PVP 术式渗透率有 4~5倍的提高空间,而 PKP 升级替代 PVP 带来收入的增长(PKP 为 PVP 出厂价三倍);

(2)Elliquence 强协同脊柱微创带来的增长,目前微创手术还有处于早期推广阶段,Elliquence 在中国的推广有望借助凯利泰原有的脊柱微创资源禀赋协同快速在国内进院;

(3)骨科植入物进口替代持续推进、景气度高,江苏艾迪尔走出 2017~2018年的低谷,2019年恢复行业增长,有望在稳定的管理团队带领下保持 15%以上增速。

公司于 2019年 6月和 2020年 2月分别对中高层及核心员工24人与董事长袁征先生进行限制性股票和期权激励,2020~2023年扣非净利润有保障,管理层与股东层利益长时间绑定,有利于公司战略的持续推进和业务开展。

增长明确,维持 “买入”评级 。

我们暂不调整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9~2021年的收入为 12.50/15.08/18.35亿元,同比增长 34%/21%/22%;归母净利润为 3.07/3.88/4.91亿元,同比增长-34%/26%/27%,对应 PE 为 48/38/30;考虑到公司战略聚焦景气度高的大骨科赛道、管理层深度绑定公司长期发展,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集采政策推行力度超出预期,微创产品推广不及预期,国产替代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利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