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阳光药:公司业绩盈喜发布,可威渠道拓展继续放量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20-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盈喜,核心品种可威渠道拓展继续放量:近日,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盈喜,不考虑可转债归母增速超120%,预计归母利润绝对额超过20亿人民币(不考虑可转债影响)。我们认为2019年高增速源自三个方面:(1)核心品种可威获益于流感因素,预计与流感检测以及用药意识提高有关,增速较高;(2)公司持续加强零售药店渠道推广,预计目前药店渠道可威销售额占可威总销售额比例已超10%,另外预计可威(胶囊+颗粒)基层覆盖医院数量较大幅度提升;(3)公司销售人员大幅提升,学术推广力度加强,目前已超3000人,有望继续增加。

仿制药未来受益于带量采购政策,创新药逐步申报生产进入收获期:公司曾从集团研究院收购超30个仿制药。该批品种均为海外通过ANDA,预计CDE获批后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有望受益于带量采购政策,已备案一致性评价的品种预计达15-20个,其中已有7个进入集采目录,潜在进入集采目录品种约10个。另,创新药抗丙肝依米他韦已申报生产,预计明年有望获批上市,创新药逐步进入收获期,三代甘精胰岛素有望明年报产。

在研管线进展顺利,研究院新药梯队完善:公司在研管线较为丰富,丙肝药及胰岛素品种临床进展顺利,全基因型三联抗丙肝DAA药物康达瑞韦已进入临床I期。集团在研品种丰富,其中全新机制和靶点的抗乙肝新药莫非赛定有望治愈乙肝,目前处于II期临床;抗肿瘤药物宁格替尼和莱洛替尼预计在国内已经进入II期临床,SGLT-2荣格列净进入III期临床。

估值与盈利预测

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可威受益于流感和新冠肺炎,仿制药没有存量销售有望受益于集采放量,新药临床逐步推进。考虑可转债财务费用影响,我们给予未来三年EPS分别为4.27/5.60/6.26元,对应PE为8.7/6.6/5.9倍。(20-21年EPS相比上次预测分别上调25%、23%,主要因为可威销售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及可威本身渠道拓展有望提高基层渗透率。)

风险提示

可威受流感周期性影响,未来业绩(应收应付等)存在不确定。丙肝新药领域在研品种多竞争激烈,销售存在不确定。可转债对业绩财务费用的影响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