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光伏行业点评:疫情影响有限,光伏补贴出炉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王树宝 2020-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初,补贴政策《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方式进一步完善》,以收定支安排了 2020年为 50亿,光伏这边是约 15个亿;而竞价项目有望比去年的 7月份约提前 2个月发布。

光伏节点(审批、合同等因素)特点比较显著,越早开工肯定越好,一些节点相关的条文上的规定上应会有所通融,因为行业需要健康稳定发展。一般来讲光伏 2、4季度并网的比较多,此前 2020年市场对装机的预期为 40GW-45GW,总体看,我们认为如果疫情仅维持一个季度,整体影响应是有限度的,装机情况也会比去年好。

长周期看,“十四五”或是更久的未来,光伏作为重要的新能源品种,装机还会进一步提升,前景较为广阔;从降本驱动力来说,因为光伏是以半导体为核心的技术,技术进步不会停滞;目前硅片、电池片、组件环节的技术——大硅片、异质结、叠瓦等等均是能进一步推动降本的,未来成本还会降低。

光伏龙头受疫情影响较小,主要看制造基地区位,如疫情一季度结束,则对全年基本无影响。海外方面,目前多数国家限制航班和客运,对货运并未限制,只要海外销售网络在,海外销售不成问题。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资金压力是比疫情更为迫切的需求。

具有成本优势行业龙头将进一步整合整体资源,龙头强者恒强的逻辑延续:包括隆基、通威扩展计划,抢占硅片、单晶 PERC 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市场需求不及预期、价格持续下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