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治信息:阅读与兆能双轮驱动业绩增长,5G建设提升硬件业务空间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建会 2020-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盈利水平和盈利质量持续提升,收购深圳兆能有望受益5G硬件替代带来的收入空间。

2019Q3公司实现营收13.83亿元,同比增长49.5%,实现归母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29.5%。由于移动阅读升级改造效果显著叠加运营管理效率提升,公司移动阅读毛利率大幅提升的同时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盈利质量持续提升。收购深圳兆能后应收账款增加,但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影响不大:一方面深圳兆能作为国企企业,虽有应收账款账期,但坏账水平较低;

另一方面平治信息自身资金状况一直良好,作为上市公司能够帮助子公司深圳兆能提升融资能力;此外,深圳兆能充分发挥母公司原有数字阅读业务与运营商建立起来的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积极开发WIFI6路由器等5G时期硬件产品,看好其良好的经营情况和盈利能力。

CPS模式稳健发展叠加外延并购驱动,阅读业务有望稳步增长。公司通过与多家机构和独立作者签约构建完善内容体系,在渠道方面,公司收购麦睿登和杭州有书发力CPS模式,通过发展平台自媒体增加内容分发渠道,提高公司收入,另外公司在2020年1月公布并购杭州悠书和杭州云阅读预案,杭州悠书从事微信平台上阅读内容分发业务,增加公司渠道力,杭州云阅读(网易云阅读)与公司业务内容相似,同时阅读内容更偏向男频,可对公司内容库与分发渠道形成有益补充。

收购深圳兆能,智慧家庭业务和5G衍生品有望贡献增量业绩。公司2019年上半年收购硬件制造厂商深圳兆能,兆能经营能力优秀,盈利能力较强,有助公司积极开拓和深耕智慧家庭和5G衍生品市场。2019年上半年公司智慧家庭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92亿元,占总营收68.09%。智慧家庭业务作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有望为公司带来长期收益。我国运营商贯穿了5G和Wi-Fi规划-建设-应用的全周期,未来5G建设中,运营商对硬件推动作用较大。公司主要渠道系三大运营商,多年来已与运营商建立了深入的互惠互利合作模式。新业务智慧家庭业务和5G设备制造业务有望受益于与运营商建立起来的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和营销服务体系,享受更多订单承接资源。看好硬件业务为公司带来持续性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不考虑新的融资发行影响,我们预计公司在2019-2021年营业收入为17.06、21.30、24.77亿元,同比增加97.94%、24.87%、16.2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2、3.23、3.71亿元,同比增加42.79%、14.66%、14.92%,摊薄EPS分别为每股2.26、2.59、2.98元,对应2020年2月24日收盘价(每股65.80元)动态PE分别为29倍、25倍、22倍。公司阅读业务有望稳定提高,5G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运营商终端硬件需求有望持续增长,拉动公司业绩,参照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0年30倍PE的估值,在不考虑增发购买资产的情况下,按照2020年预计利润3.23亿元,给予公司96.9亿目标市值,对应每股77.77元,给予增持”评级。

股价催化剂:阅读业务稳健发展,围绕运营商提供5G相关终端设备贡献增量业绩。

风险因素:移动阅读业务自有平台收入持续下滑风险、平台内容审查风险、微信等其他渠道自媒体用户下降风险、硬件业务中标数量不及预期风险、5G基础设施推广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治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