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业行业周报:市场风险偏好提升,高配券商板块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丽,孙田田,徐风 2020-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偏宽松的货币政策,证券板块受益。为了减少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冲击,央行通过逆回购的方式向市场提供流动性。监管层也表示将平衡好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增长和稳杠杆的关系,继续发挥定向降准、再贷款、再贴现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引导作用。中央政治局疫情防控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央行表示将继续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推进LPR改革,促进贷款利率下降。在偏宽松的货币政策下,资本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证券板块是受益板块。证券板块迎来难得的交易性机会。

纵观证券板块十年来的走势,估值(市净率)是决定证券板块是否有配置价值的最重要因素。受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节前证券Ⅲ(申万)下跌4.29%,节后开盘深跌9.99%后小幅回升,近期证券板块表现突出,估值有所回升,目前处于1.6倍PB水平左右,处在历史估值低点,具有很强的长期配置价值。

再融资新规发布,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更进一步。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主体之一,是资本市场市场改革的践行者和直接受益者,证券行业将享受资本市场改革的估值溢价。

券商业务结构优化,线上办公效率较高。经过多年的持续变革,券商业务结构明显优化,2019年前三季度,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投资收入对营业收入贡献为58%。2020年,资本市场改革还将继续推进,证券行业长期利好趋势不变。加上近几年,券商持续加强金融科技投入,非现场办公效率较高,通过多种形式提供非现场服务,引导客户线上交易。同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满足疫区企业融资需求,已有多家券商为企业发行疫情防控债提供服务,创新工作方式提高疫情期间服务效率。

综合来看,券商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建议关注充分受益于改革红利、风控能力较强的头部券商以及具备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潜力的专业类券商。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大幅下滑;疫情超过预期;资本市场改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