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锻科技:回购股权筹划激励,广聚人才助力成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0-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股份回购方案,拟使用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股份,回购资金总额1~2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7.80元/股,本次回购的股份将全部用于后续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分析判断:

构建长效激励机制,吸引优秀人才

本部产能吃紧是限制公司规模扩张的瓶颈,目前天津工厂已经进入试生产,今年开始配套大众MEB平台等项目;近期公告拟在重庆设立合资公司,在西南地区建设生产基地,覆盖一线自主品牌客户。产能扩张后,在研发、生产和销售等环节集聚更多人才成为助力公司长远发展的关键,回购股份并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有助于构建长效激励机制,吸引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及骨干人员的积极性,为公司长期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顺应电动化浪潮,积极布局新能源

公司深耕精锻齿轮业务,在差速器齿轮、变速箱结合齿齿轮领域已经成为龙头,顺应汽车行业电动化浪潮,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目前已经成为大众MEB平台齿、轴类产品核心供应商,先后获得MEB转子轴、差速器锥齿轮(行星齿轮与半轴齿轮)和主动轴、从动轴项目定点,2020年相关项目将于天津工厂量产。同时,顺应汽车行业总成化、模块化配套趋势,公司的新能源差速器总成产品已经量产,2019年获得沃尔沃新能源电动车差速器总成项目定点。

新项目落地叠加新产能投放,业绩拐点已至

2018年以来,公司先后拿到大众(天津)DQ381一档结合齿齿轮、MEB转子轴、MEB差速器锥齿轮、DQ501变速器轴等项目定点,2019H2项目陆续进入交样阶段;公司天津工厂2019H2开始试生产,预计2020年全面达产后公司为大众配套的项目储备将进入兑现阶段。公司主要的配套客户是大众、格特拉克、GKN等合资、外资品牌客户,直接配套自主品牌客户的收入占比较低。近期公告在西南地区建设生产基地,有望为长安、长城、吉利等在西南地区有生产基地布局的一线自主品牌客户配套,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

维持公司2019-21年归母净利润1.86/2.75/3.28亿元的盈利预测不变,对应的EPS为0.46/0.68/0.81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29.4/19.9/16.7x,考虑到公司新项目与新产能匹配程度较高,未来业绩弹性较大、确定性较高,同时公司作为大众MEB平台齿、轴类产品核心供应商有望在电动化浪潮中突破更多优质客户,参考历史估值区间,给与公司2020年22倍PE估值,上调目标价至14.9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乘用车销量不及预期,新项目拓展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锻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