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9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点评:2020年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继续略高于GDP名义增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赵婧 2020-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2月 19日晚间,央行发布了 2019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评论: 评论:

整体来看,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叠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央行货币政策将以适度对冲经济下行压力为主,2020年 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将继续略高于 GDP 名义增速。

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此次货政报告对国内经济当前的定调延续了三季度的“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然后对未来经济的展望是“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对 经济的描述:2019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持续优化,就业保持稳定,物价结构性上涨特征明显,内外部风险挑战增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对国外经济的判断: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虽有企稳迹象,但下行风险仍应密切关注。

对 国内 未来 经济: 形势判断:展望未来一段时期,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但持续时间和规模都有限,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变化。也要看到,中国经济面临着多方面的挑战。当前国内外经济都处于调整期,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经济增长保持了韧性,但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企业投资增长仍显乏力。在信用风险加快暴露情况下,部分中小金融机构风险偏好下降。新冠肺炎疫情对短期内的经济增长会有影响,主要体现在消费减少、企业复工较晚等方面。

对 国内 通胀形势的描述:2019年全年我国消费品价格结构性上涨特征明显,主要受猪肉等食品价格较快上涨拉动。

随着各部门先后出台多项措施保供稳价,引导预期,CPI 涨幅总体可控,也保持了通胀预期的平稳,防止了通胀预期的发散。同时,在基数效应消退的推动下,PPI 同比降幅有所收窄。

对未来通胀形势判断:短期内,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可能对物价形成扰动,应继续密切监测分析。但从基本面看,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总供求基本平衡,不存在长期通胀或通缩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