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邦股份动态研究:收购中油环保壮大危废业务,受益疫情医废需求提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20-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增发收购中油优艺剩余73.36%股权,壮大危废业务

公司拟以3.67元/股的价格向王春山、宁波舜耕等9名交易对象发行股票2.7亿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中油优艺73.36%股权,交易对价9.90亿元,此前公司通过润浦环保持有中油优艺26.64%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中油优艺100%股权。中油优艺承诺2019-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1.6/1.9/2.18亿元。

中油优艺深耕环保领域多年,专注于从事危废、医废等,目前拥有有机废剂、医废等26大类危废处理资质,具备危废处置能力23.73万吨/年(焚烧14.3万吨/年,综合处置6万吨/年,医废3.43万吨/年),在建产能9.86万吨/年(焚烧2.5万吨/年,综合处置7万吨/年,医废0.36万吨/年)。公司通过控股中油优艺,危废业务得到充实和提升,跃升到危废行业领先地位。

疫情催生医废处置需求提升,中油环保参与医废处置有望充分受益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医废的处置需求明显提升,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与技术指南(试行)》等,各地通过资源调配、增加应急处理设施等保障医废日产日清。生态环境部的数据显示:2月11日,武汉市的医废实际处置能力100.5吨/天,比疫情发生前增加50.5吨/天,全国的医疗废弃物处置能力5435吨/天,比疫情发生前增加532吨/天,预计疫情结束后,医废的处置能力建设将持续加强。疫情发生后,中油优艺参与武汉地区首批医疗废弃物的应急搜集及处置任务,同时中油环保襄阳公司是湖北省及襄阳市的医疗废弃物应急处置单位。中油优艺目前投运7个医废项目,处理规模3.42万吨/日,在建医废产能0.53万吨/日,公司将直接受益医废行业的需求提升。

2019年业绩预告增长90-140%,高端装备业务拐点有望出现

公司传统高端装备业务(起重装备、船舶及船舶配套、海洋工程装备及其配套)2016-2018年因受船舶、海工等行业影响,业务有所下滑,公司通过加强研发生产智能化产品、拓展一带一路加大国际网络布局等措施,使得高端装备业务触底反弹,2019年公司预告净利润12440-15714万元,同比增长90-140%,高端装备业务拐点有望出现。公司坚持“高端装备+环保”双轮驱动,环保业务方面,公司持有江苏绿威55%股权(污泥)与吴江绿怡固废回收10%股权(危废),此次收购中油优艺完成后,环保业务进一步充实,环保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业绩贡献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暂不考虑此次收购对公司业绩和股本的影响,预计公司2019-2021EPS分别为0.19、0.21、0.23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31、28、25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增发不能顺利完成风险、危废业务拓展低于预期风险、高端装备业务低于预期风险、应收账款大幅增加风险、利率上行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