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专题报告:特斯拉“鲶鱼”来袭,新能源汽车蓬勃向前

来源:浙商证券 2020-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范围新能源汽车蓬勃向前

新能源汽车前景可期背后的两个核心因素:①传统燃油车排放升级以及降油耗所需要的成本指数级增长导致车企端成本负担不断增大。②宏观层面上由传统燃油车转向新能源汽车可显著减少对石油资源依赖,符合大多数国家的能源安全战略,同时也能有效的降低汽车碳排放,符合各国减排的大政策方向。?

特斯拉-进击的“鲶鱼”

特斯拉的发展经历了由烧钱到产能爬坡再到大规模量产入市三个不同阶段,同时也基本完成了其由高端向大众市场一步一步渗透的产品战略。至此特斯拉的产品分级已经形成,高档部分由ModelS和X组成,中档车由Model3和Y组成,以及还尚处于开发阶段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和电动卡车Semi。2019年对特斯拉来说无疑是扭转乾坤的一年,“中国速度”助力上海工厂提前完工,Model3和Y的国产化进度得到超预期的提前,公司Q3/Q4均超预期盈利,全年销量达36.7万辆,增势迅猛,未来盈利可期。?

特斯拉的进入对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影响

特斯拉国产化进程势如破竹,有两个核心驱动因素:①国产化程度越高单车成本越低,盈利能力提高;②国产化带来的成本下降可以让特斯拉进一步压低产品价格,市场覆盖面继续下探,带来市场扩容。特斯拉国产化供应链已初步成形并逐渐成熟,由于松下和LG化学无法满足特斯拉日益上升的电池需求,宁德时代作为国产动力电池的龙头正式进入特斯拉供应链,而除宁德时代之外,其他动力锂电池领域标的都将在不同程度上受益。特斯拉的国产化不仅仅为自身本土供应链的标的带来新一轮增长空间,她更带来了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军备竞赛”。各大老牌车企磨刀霍霍向牛羊,战略上的调整将为国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带来空前的市场空间。?

建议:重点关注打入特斯拉供应链的标的推荐关注新能源汽车上游供应链中的优质标的,如细分行业领域的龙头,特别是已经打入特斯拉供应链的标的。配置上优先动力电池(锂电池)相关标的【宁德时代+恩捷股份+先导智能+华友钴业+赣锋锂业】,同时推荐打入其他国际汽车巨头动力电池供应链的标的【国轩高科】,新能源汽车整车重点关注【比亚迪】。受新型冠状病毒(NCP病毒)的影响,第一季度整体经济将受到较大的冲击,特别是实体制造业。通过多方汇总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标的信息,多数公司均延期复工,复工日期普遍为2月10日或2月17日,较正常情况延期一至两周。因此预计相关标的第一季度业绩预期会有所下调,并有不及预期的可能性,但新能源汽车大趋势势不可挡,强势看好。

风险提示:疫情控制不及预期,厂商延期开工,一季度下游需求端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