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宅”生活催熟云经济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张超,王菁菁 2020-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

计算机(申万)板块指数 (+3.10%) ),行业排名 8/28;

上证综指 (+1.43%) ),深证成指 (+2.87%) ),创业板指 (+ 2.65%) );

涨幅前五:安居宝(+52.14%)、山石网科(+30.78%)、优刻得(+29.92%)、康拓红外(+23.85%)、智莱科技(+23.08%);

跌幅前五:真视通(-15.73%)、致远互联(-14.81%)、正元智慧(-14.28%)、苏州科达(-13.38%)、华平股份(-12.28%)。

行业重要事件

1、2月 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媒体通气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电信大数据在疫情溯源和监测、分析疫情情况、支撑疫情态势研判和疫情防控部署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2月 12日向美国国会作证时谈及加密货币的问题。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正在就数字货币的问题展开广泛的工作。此外,他还表示,Facebook 旗下的加密货币“天秤币”(Libra)点燃了数字货币的“星星之火”。

3、2月 12日消息,日经新闻和总部位于东京的知识产权数据分析公司Astamuse 的共同研究显示,在人工智能(AI)和量子计算机等尖端技术的专利申请中,中国在 10个领域中的 9个领域排在首位。百度和阿里巴巴集团等互联网大型企业明显崛起。

4、凤凰网 2月 14日消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院士团队成功将相距50公里光纤的两个量子存储器纠缠起来,并演示了经由 22公里外场光纤的双节点纠缠。该成果将实用化的量子中继器向前推进了一大步,为构建基于量子中继的量子网络奠定了坚实基础。

5、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2月 3日至 2月 13日之间仅 11天内券商“云调研”67家公司 487次,重点关注计算机、医药生物两大板块。

公司重要事件

1、百度:公司最近的业绩显示出百度生态系统在中国的优势和参与度,日活跃用户达到近 1.9亿,同比增长 25%,其中小程序月度活跃用户达到近3亿人,同比增长超过 150%。

2、阿里巴巴:北京时间 2月 13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发布的相关财报显示,其来自公共云与混合云业务的收入贡献均实现增长,阿里云业务季度营收 107.21亿元,同比增长 62%,首次超过 1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真视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